大黃蜂

【影評】大黃蜂|重啟的第一步?還是繼續胎死腹中?

《大黃蜂》為《變形金剛》系列的第一部衍生電影作品,既是外傳也是前傳故事,也是第一部麥可貝(Michael Bay)沒擔任導演的《變形金剛》電影,改成擔任此片的監製一角。《大黃蜂》的主要演員包含《歌喉讚》系列電影的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前WWE摔角選手的約翰希南(John Cena)和《親愛的初戀》的小豪爾赫倫德堡(Jorge Lendeborg Jr.),並找來《移動迷宮》系列電影男主角的狄倫歐布萊恩(Dylan O’Brien)擔任「大黃蜂」配音。

【影評】變形金剛5|過癮歸過癮,但看完整個精神超級耗弱!

大黃蜂

大黃蜂 故事劇情

《大黃蜂》的故事在敘述變形金剛的偵察兵B-127,聽從柯博文的指示先行到地球進行偵查,希望以此作為撤退後的駐守基地,但卻被狂派給緊跟在後的追殺,在戰鬥中還因此喪失了記憶和聲音,身負重傷的B-127只好躲藏在加州的某一處小鎮中,並喬裝成一台破舊的黃色金龜車,過不久卻被一位名叫Charlie的女孩給相中,運用巧手將他給重新修復,並以他的黃色外表將它取名為「大黃蜂」!

大黃蜂

大黃蜂 影評心得

《變形金剛5》在上映後不僅評價創下系列最低,票房也是五部作品中最差的一次(過往系列即使口碑和評價再差,票房仍然輕鬆開出驚人的票房),所以導致原本計畫將在2019年6月28日上映的《變形金剛6》,在2018年2月時官方宣布將其中止,甚至謠傳將有可能直接讓「變形金剛電影宇宙」打掉重練,但因爲《大黃蜂》在那之前已經拍攝完成,所以此片極有可能成為這系列的最後一部作品。

假若《大黃蜂》評價和票房都表現亮眼的話,有可能會讓原本胎死腹中的《變形金剛6》又重新復活,或是接著拍攝《大黃蜂》的續集也說不定,並以其為重啟版的「變形金剛電影宇宙」繼續發展下去,但這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只能靜待未來官方的進一步消息了!

[延伸閱讀|2019年這部電影也要重啟]

大黃蜂

《大黃蜂》不是由麥可貝(Michael Bay)所執導後,整體的風格和節奏與過往的「變形金剛系列」完全不一樣,少了那華而不實的爆破場景,也沒有過於浮誇的浩大場面,反而是專注在人物的刻畫和起源故事的鋪陳,而尤其又以Charlie和大黃蜂的情感描述最令人動容,從一開始相遇的驚恐,到後來面對攻擊和追捕的革命情感,再到最後分別時的不捨和彼此祝福,每一段的內心戲都十足動人,甚至足以逼出觀眾倔強的淚腺!

大黃蜂

《大黃蜂》在打鬥戲上較為老派,不會過分追求爆炸的震撼畫面,而是以「拳拳到機器」的格鬥風格,不管是迴旋踢、過肩摔、上勾拳、肘擊等,都是近身肉搏戰中武術家時常使用的動作技巧,雖然少了較為吸睛的華麗爆破特效,但卻特別的過癮且有感,每一招一式都不馬乎,每一個橋段都一拳又一拳的完美出擊!

大黃蜂

《大黃蜂》是一部十分討喜的作品,除了擁有基本的好故事和好導演外,電影中的主角「大黃蜂」更是惹人喜愛,打鬥起來帥氣逼人,與女主角Charlie互動時又十分呆萌,時常會因為大黃蜂的可愛舉止行為,而搔的觀眾心頭癢癢的。配角的部分由前WWE摔角選手的約翰希南(John Cena)飾演第七區的柏恩斯探員(Agent Burns),也發揮了不少「笑」果,時常用一臉嚴肅的臉龐講出一些白痴的幹話,完全戳到我的癢處呀!

大黃蜂

《大黃蜂》和《變形金剛》世界觀比較

《大黃蜂》雖然貴為《變形金剛》系列的外傳兼前傳之作,但其實兩者的時間軸與故事設定是完全相抵觸的!《大黃蜂》的時間背景是建立在1987年,設定大黃蜂是第一次來到地球(片尾柯博文等博派也是第一次登到訪),並教學柯博文等人如何成功的隱身在人類之中成為交通工具,這時間線是在大黃蜂與山姆(Sam Witwicky)開始合作的20年前(也就是2007年《變形金剛1》的時間起始設定)。

但是《變形金剛5》的故事卻揭露其實博派早已跟人類合作多年,大黃蜂甚至還參與了人類的2次的世界大戰,德軍之所以會輸全是因為沒有得到變形金剛的幫忙(這似乎暗示同盟國會贏得戰役是歸功於變形金剛,這也相對的提高德軍納粹的戰力地位,這也讓《變形5》被罵到臭頭的一大主因),除此之外,狂派的首領密卡登早在一萬多年前為了追尋「火種源」(Allspark)而來到地球,卻因為受到磁場干擾而不小心墜落在北極而被冰凍,9千多年後的1897年才被山姆(Sam Witwicky)的祖父給意外找到。

[延伸閱讀|《大黃蜂》片尾彩蛋深度解析]

大黃蜂

Bumblebee

中文片名:《大黃蜂》

上映日期:2018/12/26

片長:113分鐘

發行公司:UIP

出品國:美國

類型:動作

導演:Travis Knight(酷寶:魔弦傳說)

主要演員:

Hailee Steinfeld(歌喉讚系列蜘蛛人:新宇宙、戰爭遊戲、真實的勇氣)

Dylan O’Brien(移動迷宮系列怒火地平線、美國刺客)

John Cena(圍雞總動員萌牛費迪南家有兩個爸系列、姐姐愛最大)

Jorge Lendeborg Jr.(親愛的初戀、熊幸福騙局、蜘蛛人:返校日

多多綜合評價:★★★★★★★★★☆(9星)

 

預告片

海報

大黃蜂 大黃蜂 大黃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