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新宇宙

【影評】蜘蛛人:新宇宙|[2段片尾彩蛋+6個蜘蛛人分析]開創英雄電影新格局!

《蜘蛛人:新宇宙》是改編自漫威(Marvel)漫畫的《蜘蛛人》,主要角色邁爾斯摩拉斯(Miles Morales)是根據2000年發行的《終極蜘蛛人》,其在2011年8月首次登場於《Ultimate Fallout #4》。此片也在繼《蜘蛛人:返校日》後,再次推出的全新《蜘蛛人》電影。在2014年11月因為駭客入侵索尼影業,許多拍片計劃和機密都因此被流傳出來,這也是首度公開讓全球影迷得知此蜘蛛人動畫的想法,雖然一直到隔年的2015年4月才被官方給證實。

【2019年片單懶人包】20大必看電影推薦總整理(上)

蜘蛛人:新宇宙

蜘蛛人:新宇宙 劇情故事

故事在敘述熱愛畫畫的Miles Morales,在一次與叔叔到地下道塗鴉牆壁時,被一隻蜘蛛給咬了,自此獲得異於常人的超能力,但只想平凡過一生的他,決定返回當時被咬的地點尋找那隻蜘蛛,希望能找出個所以然來,但卻目睹超級英雄蜘蛛人被金霸王等壞蛋給殺害。

蜘蛛人:新宇宙

蜘蛛人:新宇宙 影評心得

《蜘蛛人:新宇宙》絕對是2018年底最出乎意料的電影之一了!誰能想到在英雄電影輩出的時期,在幾乎被迪士尼漫威和DC所籠罩的年代(對了,今年皮克斯還出了一部英雄動畫片《超人特攻隊2》),甚至Sony才剛在10月因為《猛毒》奇慘無比的評價而跌了一大跤的時候,還能在2018年的尾巴推出一部如此高品質的英雄片,且在國外知名影評網爛番茄上獲得高達99分的超高評價,僅僅只有1人給出負評,平均得分更高達9分(滿分10分)!

蜘蛛人:新宇宙

《蜘蛛人:新宇宙》因為不是真人演出,沒有任何拍攝技術上的實際面需要克服,也無需擔心過於磅礴華麗視覺所衍生出的過高資金,所以在故事的發展上完全超乎預期的神展開,各種誇張又令人驚艷的橋段,直接開拓過往真人版電影無法做到境界,開創出英雄電影的新風格,也彷彿在嘲弄英雄片過於僵化的故事套路!

蜘蛛人:新宇宙

能有《復仇者聯盟》這樣把各個英雄給全部集結在同一部電影就已經夠讓人興奮了,《蜘蛛人:新宇宙》更是嗆辣,成為歷屆英雄電影中,第一次使用「平行宇宙」概念的電影,將歷年來出現在不同版本漫畫的蜘蛛人全部集結在同一個故事當中,完全讓影迷們開心到無法自拔,像是來自第二宇宙的蜘豬人、來自Earth-90214宇宙1930年的暗影蜘蛛人、來自Earth-65宇宙的女蜘蛛人·關、來自未來的亞洲天才混血女學生潘妮帕克與蜘蛛機甲戰士(還有第二段彩蛋中來自Earth-928宇宙2099年的未來蜘蛛人)。

[延伸閱讀|到底總共幾種版本的蜘蛛人?]

蜘蛛人:新宇宙

《蜘蛛人:新宇宙》雖然一口氣塞入眾多的角色,不管是那六隻不同品種的蜘蛛人,還是那來自四面八方的反派角色(像是金霸王、綠惡魔、八爪博士、潛行者、蠍子人等),但電影並未因此而失焦,也並未僅將故事核心放在正邪對抗的老掉牙戲碼上,而是著重於這位拉丁混血的邁爾斯摩拉斯蜘蛛人身上,細細著墨其英雄成長的過程,以及使命上的認知和堅定。

[延伸閱讀|蜘蛛人歷代反派一覽表]

蜘蛛人:新宇宙

《蜘蛛人:新宇宙》在畫面的呈現上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是採用令人著迷的手繪風格,並不時輔以漫畫中時常出現的「文字加強特效」,像是BOOM!!!、WOOO!!!、PAW!!!,且時常也用漫畫式的分鏡,將畫面大膽的分割成數等分,豐富又出奇不意的畫面,豪放不羈又不受框架約束的視覺風格,絕對是近幾年非常罕見的驚奇之作!

蜘蛛人:新宇宙

《蜘蛛人:新宇宙》是一部2018年不可錯過的電影之一,或許可能將會是許多觀眾在電影院所看到的第四個版本的蜘蛛人,甚至能將經典名言「能力越強,責任越大」記到滾瓜爛熟,但此片絕對不是你心中所想的那種炒冷飯之作,它是一部開創出全新英雄電影格局的驚人之作,不僅故事充滿各種驚喜和創意,更是將故事的情緒拿捏的十分得宜,完整飽滿且在結尾偷灑了幾顆洋蔥!

[延伸閱讀|《蜘蛛人:新宇宙》續集和外傳劇情推測]

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中文片名:《蜘蛛人:新宇宙》

大陸片名:《蜘蛛侠:平行宇宙》

上映日期:2018/12/13

片長:117分鐘

發行公司:Sony

出品國:美國

類型:動畫

導演:

Bob Persichetti

Peter Ramsey(捍衛聯盟)

Rodney Rothman

主要演員:

Hailee Steinfeld(歌喉讚系列、大黃蜂、真實的勇氣、曼哈頓練習曲)

Nicolas Cage(曼蒂、狗咬狗、邪尋、國家寶藏系列、爸媽也瘋狂

Liev Schreiber(犬之島第五毀滅、清道夫影集、驚爆焦點)

Mahershala Ali(關鍵少數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幸福綠皮書)

Jake Johnson(神鬼傳奇侏羅紀世界、貼背戰、俏妞報到影集)

多多綜合評價:★★★★★★★★★★(10星 滿分)

 

更多索尼動畫製作的電影推薦

【影評】怪物遊戲2:妖獸讚|十分正能量且歡樂的恐怖片!

【影評】怪物遊戲|如在吃健達出奇蛋一般,處處充滿驚奇

【影評】比得兔|卡通版的兔子百百種,但我獨愛比得兔!

【影評】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新的一集,新的怪獸,新的家庭成員?

【影評】尖叫旅社2|那些曾令我聞風喪膽的怪物,怎都如此萌萌瘩

 

預告片

海報

蜘蛛人:新宇宙 蜘蛛人:新宇宙 蜘蛛人:新宇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