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蜂

《大黃蜂》片尾彩蛋解析|《大黃蜂2》還是《變形金剛6》?

《大黃蜂》僅有一個片尾彩蛋,是在電影正片結束後不久便接著播出(不需要等到片尾的演職員表跑完才出現),但與其說是片尾彩蛋,倒不如更像是電影結尾的延伸,為了讓《大黃蜂》能有個更加完整的收尾,同時也不忘為了未來的續集之作埋下伏筆。這邊多多將深度爆雷的分析其彩蛋的安排和用意,建議先行看過電影後再來閱讀。

[延伸閱讀|《大黃蜂》和《變形金剛》電影宇宙總整理]

大黃蜂

《大黃蜂》的片尾彩蛋可以看到博派的首領柯博文正在與大黃蜂對話,並以「B-127」稱呼他,但大黃蜂卻以收音機的聲音回應他的名字叫「大黃蜂」(聲音為女主角Charlie),接著看到天上急速墜下7團火球,似乎代表著其他博派成員也正趕來與他們會合,並呼應片頭柯博文的任務指示:以地球作為新的基地並找時機反攻賽博坦文(Cybertron),也就是當初變形金剛的故鄉星球。

大黃蜂

接著場景換到女主角Charlie身上,在經歷過與大黃蜂的這一切後,他更學會珍惜身邊愛他的家人,並接納了沒有血緣關係但一樣疼她的繼父,最後也終於修好那台每次在假日總會與爸爸一同修理的汽車,並與有著革命情感的隔壁鄰居Memo產生了一層情愫和好感,但當Memo要牽起Charlie的手時,Charlie卻急忙將手給抽開並說:「太快了」!

大黃蜂

《大黃蜂》的種種跡象似乎都是暗示第二集的到來,不管是以額外的獨立之作來看待它,還是建立全新重啟的「變形金剛電影宇宙」,但這一切的一切似乎還是取決由此片的評價和票房。目前國外各大權威性的影評網站都開出不錯的成績,爛番茄網站是93%、IMDB網站是7.4、Metacritic是66分,但是在票房的表現上卻差強人意,不僅在北美票房的表現上顯得十分疲軟,上映首週僅有3425萬美元的表現,海外目前也僅累積3110萬每金而已,加一加也僅不過6535萬美金,與此片1.02億~1.37億美元的製作預算相比起來,似乎還有一大段的差距,這也讓影迷們十分憂心未來幾年內,是不是「變形金剛」的真人版電影是否就不會有任何消息計畫了呢?

[延伸閱讀|2019年這部電影也要重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