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訪客》結局劇情分析, 男主角死了嗎?平行宇宙還是惡靈附身呢?

《訪客》是2020年公視原創電視電影推薦,在11月29日晚上十點公視線上看播出,改編自托比寶同名熱門網路小說,演員為張軒睿、戴立忍、高慧君、姚愛寗、陳漢典、林映唯,故事劇情在敘述一場家中搶劫案襲擊案後,男主角韓宇傑搬回家中與交惡多年的爸爸同住,但卻發現爸爸特別的仁慈和藹,與印象中的他完全不同,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他意外發現地下室大冰櫃中藏著另一個長相一模一樣的爸爸!

內文恐有劇透,請斟酌閱讀!如未看過電影的人,建議可以先行閱讀「無雷影評」

♥年度私藏片單:

訪客結局前發生了什麼事?

訪客

《訪客》在接近結尾時,韓宇傑與假的爸爸起了正面衝突,甚至不惜動手要毆打假爸爸,但卻在衝突過程中被一旁前來營救的媽媽給即暈了,當韓宇傑醒來時是被綁在椅子上動彈不得,這時假爸爸才娓娓到來整個故事的源委,原來他們並非惡靈附身,而是來自於另一個多重宇宙的爸爸韓文正,只是他宣稱那個平行世界的韓宇傑已經死亡,極度渴望親情的他便前來尋找另一個平行世界的兒子,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韓宇傑倒臥在假爸爸的肩膀上聲嘶力竭的大聲吼叫!

韓宇傑死了嗎?

訪客

在我們視角的這個世界中,韓宇傑真的已經死亡了,最後一顆鏡頭可以看到韓宇傑的屍體被冰入地下室的大型冰櫃中,這也解答了當初韓宇傑在地下室看到三個冰櫃時,其中一個沒有打開的冰櫃是要冰誰了,並不是冰他的妹妹韓莉婷,而是韓宇傑本人,同時這也說明了假爸爸在地下室跟韓宇傑的真情告白是個大謊言,因為結尾出現的韓宇傑是另一個平行時空的韓宇傑,而非真正的韓宇傑,這就代表著另一個平行時空的韓宇傑根本就還沒有死亡!

妹妹韓莉婷真實身份是?

訪客

妹妹韓莉婷的真實身份沒有變,還是同一個世界的韓莉婷,其中有幾個線索能略知一二,韓莉婷在片中的人設看似白痴蠢蠢的,但她其實是智商最高,且能洞悉一切事物的人,只是不善於言詞與社交罷了,而結局她所畫的那一幅全家福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除了自己以外,其他家人的眼睛都沒有黑眼球,全都是白白一片的眼白,這象徵著除了她自己以外,其他人都已經不再是她所熟悉的家人了,除此之外,最後結局在餐桌吃飯的那一個橋段,本來她總是將不愛吃的食物給隨意扔到旁邊去,雖然很任性,但她知道她的家人會幫她善後,但這次她卻是很安分守己的默默把不愛吃的食物給挑到一旁而已。

訪客評價好看嗎?

訪客

公視出品的電視電影向來有著極高的水準與品質,像是《濁流》、《靈佔》、《完美正義》、《殺人之夏》…等,《訪客》也同樣如此,雖然此片為蔡佳穎導演的處女長片,看得出許多橋段的生澀與粗糙之處,但整個故事架構極為完整扎實,氛圍的營造也都在水準之上,節奏的掌握也恰如其分,絕對是今年值得一看的驚悚國片!

♥懶人包系列:

訪客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