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夜未眠

《西雅圖夜未眠》影評|攜手浪漫走過西雅圖夜未眠的景點

《西雅圖夜未眠》(英語:Sleepless in Seattle)是於1993年的出品一部浪漫愛情作品,致敬了1957年被譽為最浪漫的愛情電影《金玉盟》,不但使用裡頭經典男女主角帝國大廈見面橋段,也以經典電影片段穿插劇情,期望將《西雅圖夜未眠》帶上更高峰。

♥電影省錢獨家方法:

西雅圖夜未眠簡介

西雅圖夜未眠

《西雅圖夜未眠》描述著一個建築師Sam因喪妻而一蹶不振,決意帶著兒子Jonah到西雅圖避開所有會勾起回憶的傷心地。Jonah為了想讓Sam快樂起來,打電話到廣播電台進行的節目中想為爸爸找一個新的妻子。這個節目剛好被Annie聽到,在聽完Sam真心流露的說著對亡妻的愛時,深深被感動,而萌起了想和Sam見一面的念頭…….…。

浪漫僅限於過往年代,止於現今

西雅圖夜未眠

《西雅圖夜未眠》在我而言是一部只能說在過去或許可說是浪漫的愛情電影,但在現今卻無法合乎邏輯的一部電影。怎麼會這樣說呢?

《西雅圖夜未眠》當時的男女主角是非常紅的「湯姆克魯斯」和「美國甜心梅格萊恩」所飾演,在當時頗盛名的男女主角只要一出電影人們都會趨之若鶩的奔向戲院,再加上當時僅用廣播,網路並不盛行,比較容易僅因聲音就對那位遠在天邊的純情單身漢產生憐憫之感和愛慕;也比較容易因為單純一個信號而相信有這樣的魔法。

而現在受到時代的演進,我個人認為網路不僅縮短人與人的距離,甚至是加深了人對人間的不信任感。所以就我而言,不同年代的價值觀並不會單純為了一個信號就拋棄你愛過的人,也不會單純的因為在任何沒有見過面交流過的情況下就深深愛上一個人,認為他就是你的靈魂伴侶。

西雅圖夜未眠

但我想平反的是,前半段Sam在廣播電台上的獨白確實是非常感人,那些對於亡妻的細細喃語,沉重的說著要如何忘記前妻的做法:「我會打算每天清晨起床,提醒自己要記得呼吸,而過了一陣子,我就不必提醒自己早上起床,不必提醒自己記得呼吸。而再過一陣子,我就不會想到我曾經有過那麼美好的日子了。」這段似乎說出了每段失去感情的人最真實的心聲了吧,那些曾經痛過的、甚至一些瑣碎的美好小事經過堆疊,都可能會在未來深深的’讓你窒息無法呼吸呢。

只可惜到後半段,我認為這樣的走向並無法讓我買單,所謂的「浪漫行為」都是被建立在無謂的「信號」或是尋找兒子才產生的。只能說《西雅圖夜未眠》的結局是老派、且最最最單純的浪漫吧。

浪漫的西雅圖景點

前陣子剛好有機會去西雅圖走走,和大家說明一下可以去哪幾個《西雅圖夜未眠》著名的景點走走。

船屋 Houseboat

西雅圖夜未眠

  • 地點:圍繞著聯合湖(Lake Union),沿著Westlake Ave N的大道走著即可看到。

這個地方我並沒有去,但為《西雅圖夜未眠》著名景點,是Sam和Johan居住的船屋。如果你對《西雅圖夜未眠》非常有興趣的話,不妨也可以列入你旅遊的清單之一。

派克市場 pike market

西雅圖夜未眠  派克市場 西雅圖夜未眠  派克市場

  • 地點:可於Pine Street 斜坡上拍出和《西雅圖夜未眠》同個角度的照片。

派克市場除了知名的Public market這個地標曾在《西雅圖夜未眠》中大大的出現,其中海鮮市集和古董市集也是非常著名,有機會可以到這邊來逛逛。

凱利公園 Kerry Park

西雅圖夜未眠 凱利公園

  • 地點:211 W Highland Dr, Seattle

電影背景曾出現西雅圖最知名的太空塔,而這邊私心推薦一個看夜景的公園,凱利公園可以看到全西雅圖最美的風景,因為快傍晚時人潮就會開始聚集,盡量在天黑前就抵達找到最好的拍攝位置!

以上跟大家介紹這三個讓你最貼近《西雅圖夜未眠》的景點,還有哪些私房景點是你想要跟我們分享的呢?

♥懶人包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