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蒂

尼可拉斯凱吉只演爛片?盤點少數的7部好看電影!

尼可拉斯凱吉是好萊塢代表男演員之一,他極端的馬景濤式演技,也吸引部分鐵粉支持,而他最為人稱道的就是動作片以及富戲劇張力的電影,《吸血鬼之吻》、《變臉》、《惡靈戰警》、《發暈》、《遠離賭城》、《蘭花賊》都是代表作,雖然在2018年為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中的暗影蜘蛛人配音,但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他的大銀幕作品,其實他近十年的多數作品都轉戰VOD播出或是限定院線上映。

♥2019年度私藏片單:

尼可拉斯凱吉近期作品表現

最後的戰爭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這十年轉戰VOD播出或是限定院線上映的作品,總共有29部之多,大致可分恐怖片與驚悚片兩類,而表現也都普普,尤其《USSI:勇者無畏》、《211緊急呼救》、《人類規劃局》劇情平淡老套,最差的莫屬中美合拍的史詩動作片《最後的戰爭》,更是爛到有名的最好示範,但其中還是不乏好作品,以下將針對恐怖片與驚悚片兩類來推薦。

尼可拉斯凱吉近十年驚悚片

非法入侵

微光復仇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近年作品多屬犯罪復仇驚悚片,其中由保羅許瑞德(Paul Schrader)執導的《微光復仇》,描述一位中情局探員在失智症奪走他的記憶前搏命追兇的過程。

非法入侵

《非法入侵》由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及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主演被綁架的夫妻,卻意外揭露兩人間的背叛與欺瞞。

狗咬狗

還有一部是《狗咬狗》,尼可拉斯凱吉與威廉達佛(Willam Dafoe)飾演剛出獄的前科犯,接下高酬勞綁架案,也讓他們付出龐大代價,是一部帶黑色幽默的血腥暴力電影。

尼可拉斯凱吉近十年恐怖片

爸媽也瘋狂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近年有許多不錯的恐怖片作品,其中《爸媽也瘋狂》和《星之彩》兩部最為推薦。

爸媽也瘋狂

《爸媽也瘋狂》敘述染上神秘病毒的父母,讓他們喪心病狂地要殺掉自己的小孩,尼可拉斯凱吉和莎瑪布萊兒(Selma Blair)飾演一對父母,兩人將瘋狂荒誕的氣氛詮釋得很到位。

星之彩

《星之彩》改編自H.P.洛夫克拉夫特(H.P. Lovecraft)創作的同名短篇小說,由《鐵甲人魔》導演理查史丹利(Richard Stanley)執導,描述一家人遇上隕石掉落後院之後,被外星力量所影響,心智開始逐漸扭曲、甚至周圍生物開始產生變異的恐怖際遇,充滿視覺與心靈的震撼,是H.P. 洛夫克拉夫特作品改編電影中很成功的一部。

《曼蒂》大獲全勝

曼蒂

《曼蒂》的成功,讓沉寂已久的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再創演員生涯的高峰,台灣已於2018年10月上映;內容描述一對隱居山林生活的夫婦,某天妻子曼蒂(Mandy,安德莉亞瑞絲柏飾)被邪教組織綁架,而教主為了要貢獻祭品給上帝,所以把曼蒂給活活燒死,而丈夫雷德(Red,尼可拉斯凱吉飾)為了要復仇,拿著電鋸和十字弓大開殺戒。

這部電影融合了復仇、驚悚、及瘋狂的元素,前半段節奏偏慢,後面則是快節奏的刺激濺血場景,加上逐漸堆疊至高點的情緒噴發,這樣的暴力美學之作,不是以往尼可拉斯凱吉同類型作品能比擬的,《曼蒂》絕對留下了尼可拉斯凱吉最獨特的瘋癲。

♥懶人包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