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評解析】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催淚哭點在哪?成全對方幸福才是真正愛情?

影評評價《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是2021年Netflix上映催淚愛情台劇推薦,可在Netflix線上看,王淨飾演Cream,范少勳飾演K,翻拍自韓國電影《最悲傷的故事》,為2018年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劇情故事在敘述K和Cream因為一場意外而失去雙親,他們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生活,彼此以親人相待,但心中卻互相喜歡著對方,然而K卻得到血癌僅剩100天的日子可存活,於是他希望能幫Cream找個好男人嫁了,在走之前看到Cream能幸福快樂!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相關閱讀文章:

影集版與電影版差異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2018年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竟然出了影集版,一部短短107分鐘的電影,竟然能有辦法拍成長達10集,而且每集大約50分鐘左右的影集!觀看完之後發現電影版與影集版在主線故事上近乎如出一徹,甚至連許多經典台詞都相同,但影集版由於時間的關係,花費不少心思在描述K和Cream之間的細節,讓本來看似煽情與過於灑狗血的橋段,變得更加合理化,除此之外,影集版強化了主線劇情外「說書人」的支線內容,讓王柏瀚(王柏傑 飾)和安以琪(邵雨薇 飾)的故事線變得更加立體,讓《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劇情不再只是聚焦在K和Cream而已,讓其他不同的悲傷故事一同聚集在一起,以此環環相扣又相互映照。

【影評】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年度最催淚的電影,沒有之一!

最悲傷的故事韓國電影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畢竟是翻拍自12年前的經典韓國愛情電影《最悲傷的故事》,所以在題材和劇情的發展在現今看來多少會顯得有些老梗,出現許多愛情片中較為常見的戲碼,不管是絕症、犧牲自己成全對方、最愛的人與其他人結婚…等很灑狗血的元素,但即使故事都是眾所皆知的,甚至連連結的發展都近乎一模一樣,影集依然能成功逼出大家的淚水,直搗黃龍的觸動到人們心中最軟最柔的那塊感動!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愛情價值觀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對於現今世代的觀眾來說,《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愛情價值觀是大眾無法苟同的,K和Cream明明可以一起「同甘共苦」,他們能敞開心房把心底的話講出來,好好的陪蛋K走完生前最後一段路,但雙方卻始終堅信「成全對方」是最好的愛,讓對方獲得自己心中所謂的「幸福」才是幸福,所以K和Cream一直不斷地在演戲,好好演出對方眼中所認為的幸福模樣,而彼此的彆扭個性(我覺得某種層面來說,這還帶有一點傲嬌的成份在)鑄成K死前最大的悔恨之事,一直到K即將死亡的前一刻,才恍然大悟的放下面具,揭開最赤裸最真誠的自己,K和Cream海邊的那一吻是全劇最真最真最真的吻!

比悲傷影集哭點整理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我會哭是因為K明明可以自私的公開病情,得到Cream的諒解和照顧,但他卻選擇隱藏自己的感情,完全自我犧牲的親眼將心中最愛的女人交到其他男人手上;我會哭是因為不捨得Cream,明明可以在得知病情的真相後直接攤牌,好好地擁抱 K,並與他幸福的共度剩下不到一年的光陰,但K和Cream卻因為過無私的愛,而整日壓抑自己難過悲傷的情緒,強顏歡笑的來對待彼此;我會哭是因為這整個故事從一開頭就是個悲劇,過程中看似是幸福快樂的回憶,但實則是為了結尾的巨大悲劇所營造的假象;我會哭是因為這部電影是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分集劇情|催淚程度完全不輸電影版!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影評總結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絕對是2021年最好哭的台劇之一,影集完全的優化電影版的短板,補足了電影版所缺少的細節,也不再讓牙醫楊祐賢成為那個「比悲傷更悲傷」的男配角了,剪輯上更是透過時空的交錯,補足了兩段愛情故事的所有內容,並在最後結局迎來最大的高潮,同時也是最悲催的感人橋段,搭配上A-Lin無可取代的靈魂歌聲,讓此劇趨近於完美,即使劇情非常地灑狗血,有些台詞甚至略顯尷尬,但這完全瑕不掩瑜,K和Cream的愛情故事,安以琪與可樂的偉大親情,都是此劇最迷人也最無可取代的最出彩之處!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線上看連結點這!

♥年度私藏片單:

多多看電影↑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討論電影新聞和影評喔!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預告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資訊

台灣上映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影集導演

謝沛如

影集演員

  • 王淨
  • 范少勳
  • 邵雨薇
  • 王柏傑
  • 曾少宗
  • 姚以緹

影集集數

10集(每集約50分鐘)

影集類型

劇情、浪漫

電影發行商

Netflix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