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

【影評】水行俠|溫子仁救了DC?但卻有個致命的缺點

《水行俠》是DC擴展宇宙(DCEU)的第六部作品,前五部分別為2013年的電影《超人:鋼鐵英雄》、2016年的電影《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2016年的電影《自殺突擊隊》、2017年的電影《神力女超人》及2017年的電影《正義聯盟》。電影是根據傑夫強斯(Geoff Johns)於2011年出版的同名漫畫改編而成。

[延伸閱讀|DC擴展宇宙電影評比排行榜]

水行俠

▼文章重點都在這喔!▼

水行俠 劇情故事

故事在敘述Arthur的爸爸Tom Curry是一位燈塔的看守員,媽媽Atlanna是亞特蘭提斯的女王,他則是兩個種族的混血後代,但從小母親卻因為某種原因而遠離家庭,獨留爸爸一人扶養他長大。但在成長的過程中,他漸漸了解自己的不一樣之處與超能力,在青少年時期更是跟著媽媽的部下Vulko一同訓練武功和學習游泳的技術,之後便成為守護海上和平的水行俠,但有一日亞特蘭提斯的公主Mera,卻希望他能返回水底來繼承王位,以阻止脾氣暴躁且好戰的同父異母弟弟Orm Marius統領海域並對陸地發動全面戰爭的計畫。

水行俠

水行俠 影評心得

《水行俠》是一部娛樂效果極高的超級爽片,144分鐘的片長幾乎每分鐘都含有讓人熱血沸騰的商業片元素,電影中更是加入許多令人振奮的動作戲碼,即使接二連三的目不暇給,卻沒讓觀眾感到一絲疲勞或厭煩,每一次的戰鬥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每一段的打鬥皆充滿了視覺上的震撼和洗禮,完全為這幾年DC擴展宇宙積弱不振的表現,注入了一劑強心針!

[延伸閱讀|2017年10大必看商業電影推薦]

水行俠

《水行俠》是第一個真人化的水中英雄電影,許多畫面和場景道具對觀眾來說都是第一次,觀影前甚至不會抱持著過多的期待,畢竟光是想到一群人在水中拍攝就夠困難了,更遑論還要在水底扮演成超級英雄,但溫子仁導演不僅沒有讓觀眾感到任何尷尬和違和感,甚至在視覺特效上給人一場視覺的盛宴,非常霸氣地呈現出亞特蘭提斯的全貌,更將海底七大王國的大戰戲碼,震懾人心且磅礴至極的呈現出來,與許多科幻電影的相比起來甚至是過之而無不及的程度。

水行俠 水行俠

《水行俠》雖然爽歸爽,但劇情的發展和鋪陳卻過於的粗枝大葉,許多前因後果的緣由都太過理所當然,就這樣很直白且單一的直直通到底,不管是海底的皇權鬥爭,還是水行俠與梅拉(Mera)的感情戲皆是如此,沒有一個說服觀眾的轉折或理由,時常只因為水行俠的一句台詞便交代了一切,除此之外,角色內心戲的部分更是被忽略不提,尤其是水行俠從不願意參與任何亞特蘭提斯世界的事情,到最後願意挺身而出甚至繼承王位,內心的掙扎猶豫和心態上的轉折都未加著墨。

水行俠

許多人都說溫子仁的《水行俠》救了DC,甚至超英趕美的追上了漫威腳步,但我卻是持否定的看法,《水行俠》固然是部成功的商業爽片,更帶給觀眾非常巨大的娛樂感受,但與漫威電影扎實且飽滿的人物塑造,以及與原著漫畫故事內容的取捨呈現上,依然有著一大段的差距,再加上最近DC擴展宇宙各種不確定性的因素(詮釋超人和蝙蝠俠的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和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都可能辭演;《正義聯盟》淒慘的評價讓華納高層可能將重心轉往《猛禽小隊》和《小丑》等反派電影),DC擴展宇宙只會與漫威電影宇宙越離越遠而已。

[延伸閱讀|溫子仁執導的電影推薦]

水行俠

Aquaman

中文片名:《水行俠》

大陸片名:《海王》

上映日期:2018/12/12

片長:144分鐘

發行公司:華納

出品國:美國

類型:動作

導演:溫子仁(厲陰宅系列玩命關頭7、陰兒房系列)

主要演員:

Jason Momoa(正義聯盟生存者、邊境爭霸影集、冰與火之歌)

Amber Heard(殺千刀重出江湖、丹麥女孩、特務殺很大、3D怒火狂飆)

Nicole Kidman(聖鹿之死漫漫回家路陌生之地魅惑

Willem Dafoe(歡迎光臨奇幻城堡東方快車謀殺案獵殺星期一

Patrick Wilson(疾速救援厲陰宅系列陰兒房系列速食遊戲

多多綜合評價:★★★★★★★☆☆☆(7星)

 

更多DC擴展宇宙的電影推薦

【影評】正義聯盟|超人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影評】神力女超人|一部能令全民戀愛的英雄電影!

【影評】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嚴重錯誤的預期心理,造就觀眾罵聲不斷

 

預告片

海報

水行俠 水行俠 水行俠 水行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