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

別再只會Hey Jude!披頭四10大金曲音樂推薦!

▼文章重點都在這喔!▼
  1. Something
  2. In My Life
  3. Yesterday

Something

  • 歌曲年代:1969年

由於保羅麥卡尼以及約翰藍儂的名氣更加響亮,許多人忽略了喬治哈里森同樣擁有作曲長才,他更被稱為「披頭四的秘密武器」,這首歌是披頭四歌曲中翻唱度第二高的哥,而約翰藍儂稱這首歌是《Abbey Road》中最好的一首歌,保羅麥卡尼則認為這是喬治哈里森寫過最棒的曲子。

In My Life

  • 歌曲年代:1965年

在1965年晚期,披頭四的樂風作出了實驗性的改變,〈In My Life〉便是最具代表性的一首歌,這首由約翰藍儂所寫的歌,也是少見的他與保羅麥卡尼的兩人合唱,歌詞中提到人們最珍貴的事物莫過於往日的美好回憶,成熟的曲調讓人難以想像當時的藍儂才25歲。

Yesterday

  • 歌曲年代:1965年

保羅麥卡尼寫出〈Yesterday〉時才22歲,卻造就了一首流行音樂史上被翻唱過最多次的歌曲,舉凡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貓王(Elvis Presley)到巴布狄倫(Bob Dylan)都曾經翻唱過這首歌,這首歌的靈感來源是某天保羅麥卡尼所做的夢,而電影《靠譜歌王》的英文片名便是以這首歌為名。

下一頁將揭露披頭四經典神曲前三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