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

別再只會Hey Jude!披頭四10大金曲音樂推薦!

▼文章重點都在這喔!▼
  1. Revolution
  2. Come Together
  3. Let It Be
  4. Hey Jude

Revolution

  • 歌曲年代:1968年

帥氣的吉他獨奏加上保羅麥卡尼爽快的大叫,組成了〈Revolution〉令人印象深刻的開頭,歌詞雖然簡單但意義深遠,講述愛與革命即將改變世界,輕快的節奏讓人不自覺跟著搖擺起來,而這首歌也是披頭四推出經典名曲〈Hey Jude〉時的B面單曲。

Come Together

  • 歌曲年代:1969年

〈Come Together〉是披頭四四位成員共同錄的最後一首歌,這首歌原本是約翰藍儂為心理學家蒂莫西利里(Timothy Leary)所寫的歌,是一首跟LSD迷幻藥有關的歌,而這首歌也成為了披頭四最後一首冠軍單曲。

Let It Be

  • 歌曲年代:1970年

這首由保羅麥卡尼獨唱的優美道別曲出現在披頭四最後一張專輯,因此也被稱為披頭四的輓歌,四人以最擅長的方式向這個已和往日不同的樂團告別,雖然可惜,但披頭四的確在音樂史上畫下了最輝煌的一章,往後四人在音樂圈也都有同樣亮眼的成就。

Hey Jude

  • 歌曲年代:1968年

〈Hey Jude〉可以說是披頭四傳唱度最高的一首歌,幾乎人人一聽到旋律都可以跟著哼上幾句,大合唱的部分更是蔚為經典,這首歌是保羅麥卡尼寫給約翰藍儂兒子朱利安藍儂(Julian Lennon)的,製作這首歌時,披頭四團內正在經歷分裂, 但這首歌還是取得了當時美國的單曲榜單冠軍,被視為最成功的單曲之一。

還有比〈Hey Jude〉更經典的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