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

口罩哪裡買?健保特約藥局怎麼查?誰需要戴口罩?一次搞懂所有細節!

口罩哪裡買?健保特約藥局怎麼查?誰需要戴口罩?我相信最近武漢肺炎與流感雙重肆虐之下,這些成為許多人熱搜的熱門問題,我決定整理一篇簡單的懶人包,讓大家了解所有「買口罩」相關細節,以及行政院最新頒布的相關政策,包含口罩實名制等,希望大家能一起度過這次的難關!

口罩哪裡買?

由於民眾大量抱怨便利商店都買不到口罩,即使有也都被快速且大量的掃貨,於是政府將開放民眾直接拿健保卡到全台灣各地6000多家的健保特約藥局購買。

健保特約藥局怎麼查?

健保特約藥局

可以上台灣健保署的官網查詢,在「區域別」中選擇所居住的縣市與行政區後,按下查詢後便會跑出所有該行政區的所有健保特約藥局。

健保特約藥局

我家住在信義區,我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目前共有339個健保特約藥局可供選擇,即使這一家沒有貨,我還有其他338家可以購買口罩!

健保特約藥局

有網友透過google map製作了全台灣健保特約藥局的地圖,只要輸入居住地址,就會在google map上顯示附近所有的特約藥局!超級方便且超級實用的!

口罩實名制是什麼?

口罩實名制

台灣政府宣布最新的政策「口罩實名制」,將在2020年2月6日上路,規定每人一次限購2片口罩,兩片口罩的價格為10元,而且7天內只能購買一次而已,且為了舒緩人流,將以身分證字號的最後一碼來進行分流的購買,假如要替人代購的話,一人只能代購一卡,且同樣必須遵照購買日期的規定。每天每個販售口罩的地點將提供200片的成人口罩與50片的兒童口罩,不過詳細的確切數量將依照各地區不同而有所微調。

誰需要戴口罩?

誰需要戴口罩

其實口罩並不是人人都需要時時刻刻戴著的,政府最近透過粉絲團等社群媒體一在呼籲這項觀念,一般人身體健康的人或處於戶外地區,是可以不用戴口罩的,除非是出入醫院等醫療地區、有發生等疾病的人、長時間待在充滿人群的密閉空間…等,才需要配戴口罩。

♥懶人包系列:

多多看電影↑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討論電影新聞和影評喔!

多多看電影↑歡迎加入【Line@】,能更快速的接收到新的影視文章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