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森

《陰森》影評|收過路費要命不要錢, 恐怖結局翻轉你猜到了嗎?

《陰森》是2021年上映恐怖電影推薦,又名《送終人》,故事劇情在描述女主角卡蜜凌晨叫了一台司機回家,但汽車卻在森林中拋錨,手機也沒電,卡蜜決定步行尋求救援,但發現道路宛如迷宮一般會走回原點,過程中甚至發生許多超自然現象,有股神祕力量躲在黑暗中,要求他們要繳交過路費,但繳的並不是錢,而是用命來償還!

♥年度私藏片單:

陰森電影嚇人嗎?

陰森

《陰森》在前半段氛圍的掌握上極佳,電影背景設定在凌晨半夜的森林中,兩個陌生人一男一女,再加上一台車,一開始就將情緒逼到最緊繃,也將死亡的絕望感給不斷引出來,雖然直覺告訴我們將會有不好的事要發生,但情緒仍被完全牽著鼻子走,吊足觀眾的胃口,處處充滿懸念,也牢牢抓緊觀眾既好奇又害怕的心情!

陰森電影中司機是壞人嗎?

陰森

《陰森》一開始司機Spencer刻意挑乘客的橋段堪稱一絕,不僅只選女性客人,男性的客人都按下跳過鍵的全部拒載,且還刻意在半夜時段來載客,讓觀眾先入為主認為Spencer就是個變態殺人狂,再加上他的各種行為舉止,都讓人覺得不太舒服,以及女主角Cami厭惡且防備心極強的表現,更是加深了司機就是壞蛋的想法,但故事中間遇到「神秘收費員」後,才撇除掉對Spencer的懷疑,正當自己開始逐漸心疼起他,認為他只是衰小遇到怪事而已,卻又來個驚喜的大逆轉!

陰森電影中的收費員

陰森

《陰森》對於「收費員」概念設定十分吸引人,牠們會根據你的死亡想法,將你引領進他的絕對領域中,只要進入此地便需要「繳費」,這個費用並非金錢這麼簡單,而是要以性命來相抵,導演為了怕我們不懂這個概念,不斷透過鬼怪拿字卡的方式,一而再,再二三,反覆不斷的提醒,甚至還安排一個老太太來解說「收費員」的鄉野傳說!

陰森電影結局

陰森

《陰森》在接近中後段時,原本營造極佳的恐怖氛圍開始崩壞,犯下許多恐怖片會出現的致命錯誤,導演選擇讓電影中的角色被嚇到,而不是我們這群觀眾,安插Cami與Spencer看到許許多多幻覺,都是一些角色過往不願面對的黑歷史,前段沒有建立的任何人設,突然要在結尾時狂塞這些角色設定給觀眾,反而讓人看得莫名其妙,這些不僅無關主線劇情的發展,更是大大破壞了整個電影的基調!

陰森電影評價好看嗎?

陰森

《陰森》前段有著十分引人入勝的氛圍,荒郊野外且汽車又拋錨,再加上一點超自然現象就是一部標準的恐怖片,但導演不選擇將這個做到極致,而是為了要讓劇情能繼續發展下去,開始不斷塞入新的元素,小木屋、幻覺、字卡、老奶奶等,到最後連最基本的恐怖氛圍都不見了,觀影時的情緒從原本的驚喜期待,到最後大感失望,完全浪費了電影一開頭如此迷人的恐怖氣氛營造!

♥懶人包系列:

陰森電影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