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與遊戲王

《哈利波特》與《遊戲王》反派有什麼相似呢?跩哥馬份vs海馬瀨人!

《遊戲王》是日本漫畫家高橋和希所創作的漫畫,1996年漫畫上市的同時,發展出卡片遊戲以及動畫改編,人氣紅到海外,至今已超過20年,除了最為人知的主角武藤遊戲外,反派海馬瀨人也一樣吸引一幫鐵粉,他的高富帥、冷靜、氣勢、高人一等的優越感,讓人立刻想到另一個經典反派角色,《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跩哥馬份;兩位貴公子的人氣對決,這回合到底誰的生命值會先歸零呢?

♥2019年度私藏片單:

海馬瀨人是誰?

海馬

海馬瀨人(Seto Kaiba)是《遊戲王》的反派角色,也是大企業「海馬娛樂集團」的社長、天才的卡片遊戲高手,小時候跟弟弟圭平(Mokuba)從孤兒院被海馬家族收養,對弟弟以外的所有人抱持著不信任感,畢生的夢想是打敗武藤遊戲(Yugi Moto),成為史上最偉大的決鬥家,為此不惜不擇手段,以達到目標,獨裁、冷漠就是他的代名詞。

跩哥馬份是誰?

跩哥馬份

跩哥馬份(Draco Malfoy)是《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史萊哲林學院的學生,主角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在學校的死對頭,有著一頭淡金髮、一身白皮膚,灰色眼睛有著不可一世的眼神;他是馬份家的獨子,含著金湯匙出生,視自己純種巫師的身分為最優越的存在。

兩人最大的差異

馬份 海馬

海馬瀨人(Seto Kaiba)和跩哥馬份(Draco Malfoy)兩人都身處金字塔的最頂端,又有許多共同的特徵,但有兩點最大的不同:第一、海馬瀨人小時候和弟弟過著悲慘的生活,兩人突破許多難關,才逐漸爬到今日的位置,而馬份公子則是不知人間疾苦,養尊處優又傲嬌跋扈,實在是無法得到觀眾緣;第二、雖然兩人都有過人的才智,高傲而自負,但海馬瀨人面對親弟弟會顯露溫柔的一面,也因為從小在孤兒院長大,成為社長後,他的目標就是在全世界建立「海馬樂園」,讓窮苦的小孩也有盡情玩樂的地方;而跩哥馬份被迫加入食死人(Death Eater)的行列,並聽從佛地魔(Voldemort)的命令,雖然也有可憐之處,但比起來人性光輝面太不足。

哈利波特與遊戲王

看起來是我們的海馬瀨人贏了,因為在腹黑的形象下,仍有關懷別人的一面;你也許會想起來跩哥馬份在第六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在廁所跟愛哭鬼麥朵(Moaning Myrtle)哭訴煩惱的這幕,顯現了心裡最軟的一塊,但畢竟前六集的負面印象太深刻,光環還是跟海馬瀨人差了不少啊!

♥懶人包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