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擴散

《深海擴散》影評|海熱症還是神秘生物?詩意浪漫結局讓人發寒!

影評評價《深海擴散》是2020年上映的恐怖驚悚電影推薦,又譯《海熱症》,主要演員妙麗克菲爾德,故事劇情在敘述一位女海洋生物研究生,搭上一艘破舊的漁船一同出海,希望能在這一週內觀察海洋生物的特殊行為,但卻在航行至大西洋時碰上不明大型海底生物,牠所分泌的組織液導致船上的人一個個受到感染,甚至足以致人於死地!

♥2019年度私藏片單:

深海擴散vs深海終劫站

深海擴散

《深海擴散》與《深海終劫站》一定會拿來兩相比較,畢竟兩者都是在今年上映,且同時都是以深海做為題材,故事中同樣都有出現神秘的巨大海中生物,且在IMDB都僅拿到5分左右的差評,除此之外,兩部電影的導演都善於營造讓人恐懼害怕的情緒,操弄懸疑又詭譎的氛圍,甚至結局女主角都是以很有詩意的方式犧牲了自己,為全人類的未來做著想。

深海擴散故事劇情

深海擴散

《深海擴散》雖然是一部小成本製作的電影,並無過多絢麗又五光十色的畫面,也無任何海上或海裡的衝突動作橋段,但電影卻很成功地融入許多有趣的議題,例如為什麼討海人總是如此迷信?傳說與信仰對於出海捕魚的人來為何如此重要?觀察未知物種行為模式的必要性是什麼?疫情隔離與私人情感的衝突等,許多題目都值得花時間去推敲與辯證,這個安排也是在強烈驚悚氛圍之下,成為另一種新奇的觀影體驗!

深海擴散神秘生物是什麼?

深海擴散

《深海擴散》中的深海神秘生物並未做深入的著墨,僅用許多片段破碎化的資訊來敘述這隻生物,像是觸手能腐蝕金屬、透過血液傳染、寄生於人體內、在黑暗中閃著螢光、有巨大利齒的觸手…等,雖然此種方式讓這隻謎樣的生物繼續保有神秘感,也成功激起人類內心對於未知事物所感到的恐懼感,但換個角度來說,這也一定程度的讓深海怪物成為一個花瓶的存在,觀眾無緣能見到牠大顯身手的橋段,與人類鬥智又鬥勇的精彩情節。

深海擴散結局彩蛋

深海擴散

《深海擴散》在結局留下不少伏筆,給觀眾無限想像的空間,像是船長的老婆Freya她是否成功抵達岸上了呢?假如登陸的話能難保她真的沒有被感染嗎?管理船艙引擎的工程師Omid最後有存活嗎?小艇是否在海上被擊毀呢?假如存活的話,他是否真的也是完全健康的呢?以上種種的問題都將牽涉到未來續集的劇情內容,只要Freya或Omid有一個人被感染且成功回到陸地上的話,那將對人類文明造成一個巨大的浩劫災難!

深海擴散評價好看嗎?

深海擴散

《深海擴散》是一部令人意外驚喜的驚悚電影,也夠資格成為我今年十大驚悚電影之一,導演捨棄磅礴華麗的大場面,專注於每一幀的恐怖氛圍渲染,再加上故事的設定頗有意思,且同時結合生物科學上的概念,甚至暗示古早悠久的海中神話傳說,使人觀影時情緒完全被牢牢的給牽住,短短95分鐘的片長,彷彿一眨眼就過完了,根本完全意猶未盡啊!

♥懶人包系列:

《深海擴散》預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