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英文沒在怕

《菜英文沒在怕》影評|不是學英文勵志片, 是揭發惡質公司勵志催淚喜劇韓國電影!

影評評價《菜英文沒在怕》是2020年上映韓國電影推薦,又名《三振集團英语托業班》,演員包含高雅星、李絮、朴慧秀,故事背景是1995年韓國,劇情在敘述子英、宥娜、寶藍三人加入韓國三振集團,為了能在公司獲得良好的待遇與升遷機會,一起參加英文多益進修班,但卻發現公司偷排放廢水,進而造成當地居民相繼得了絕症!

內文恐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年度私藏片單:

菜英文沒在怕劇情故事

菜英文沒在怕

原以為《菜英文沒在怕》中文譯名是為了有趣而取的雙關諧音,沒想到韓國原本的片名直譯便是「三振集團英語多益班」,但此片完全不是一部苦學英文的勵志片,與2012年印度電影《救救菜英文》完全不是同一個題材的作品,而是一部將故事聚焦在大型公司惡意排放污水的問題上,並藉此倡導女權與公平正義的觀點,「學英文」在故事中僅是個轉場的工具,僅被簡簡單單蜻蜓點水般得快速帶過。

菜英文沒在怕結局

菜英文沒在怕

《菜英文沒在怕》在結局的安排上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刻意美好化了整個社會現實的殘酷面,讓小蝦米搬倒大鯨魚的故事變得易如反掌,僅需透過簡單的媒體報導與「菜英文」的介入,便能輕鬆的化不可能為可能,導演還使用類似舞台劇的呈現方式,刻意娛樂化整個結尾的轉折,甚至帶點童話故事般的天真氣息,即使故事前段有著重重困難的關卡,各種嚴重又看似無法挽回的危機,卻在電影來到結局後,通通瞬間消弭於無形了。

菜英文沒在怕公平正義之戰

菜英文沒在怕

《菜英文沒在怕》在商業娛樂元素的掌握上十分上乘,加入許多讓人著迷的特色,有推理破案的過程、有峰迴路轉的劇情轉折、有熱血沸騰的正能量、有令人噴淚的感動情節等,雖然通通加在一塊兒後顯得有些雜亂,但卻成功勾起觀影時的澎湃情緒,對於片中角色有著強烈的情感投射,彷彿身歷其境的與他們一同經歷這場公平正義的抗爭之戰!

菜英文沒在怕社會反思

菜英文沒在怕

《菜英文沒在怕》改編自90年代韓國真實故事,大公司企業惡意排放廢棄污水到河川中,不過30年後的今天,全球各地依然存在著這種惡質廠商,凡事只要透過金錢與良好的政商關係,似乎也能讓不合法的事情變得合法(只要沒被抓到就是合法?),即使此片再次血淋淋的直指這個社會濃瘡,希望點醒大眾正視這項議題,但我想這只會是船過水無痕,踏出電影院後會迫於現實的無奈與無力,而選擇自掃門前雪的顧好自己就好了。

菜英文沒在怕評價好看嗎?

菜英文沒在怕

《菜英文沒在怕》是一部讓人意外驚喜的商業爽片,完全不是沈悶乏味的說教電影,而是將各種情緒狂塞給觀眾的作品,使人在觀影時喜怒哀樂如洗三溫暖般得不斷更迭,縱使故事稍嫌老梗了些,創意度也略微不足,結局的處理也顯得過於倉促,但整體的呈現絕對是迷人的,愛死那凌亂又不突兀的支線劇情,高張力節奏與氛圍的掌握,完全成功冷飯熱炒了一個常見的題材,也是2020年下半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韓國電影之一!

♥懶人包系列:

菜英文沒在怕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