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

《逃run》影評|極致畸形母愛還是愛嗎?逆轉結局讓人大呼過癮!

《逃run》是2020年驚悚恐怖電影推薦,又名《逃跑》、《疑.媽》,為《人肉搜索》導演阿尼許夏干提最新作品,故事改編自代理型孟喬森症候群真實事件,劇情在敘述一位行動不便的女孩克蘿伊,從小受到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但隨著克蘿伊的長大,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現象,更是挖出母親埋藏在內心深處的黑暗秘密。

內文恐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年度私藏片單:

逃電影改編真實事件

逃

《逃》改編自2015年美國迪迪布朗夏爾(Dee Dee Blanchard)謀殺案,一個聯合網路認識的男友殺害母親的真實事件,以「代理型孟喬森症候群」作為故事的核心發想,雖然這類的題材已經被多次改編,包含Hulu影集《惡行》、Netflix影集《大政治家》…等,但這次阿尼許夏干提(Aneesh Chaganty)導演依然用自己強烈的風格印記來說故事!

逃電影彩蛋冷知識

逃

補充一個《逃》的有趣電影冷知識,在故事中飾演女主角Chloe Sherman的綺拉艾倫(Kiera Allen),是影史上這70年以來第一位在現實生活中是坐輪椅,且同時在驚悚片中演出坐輪椅角色的演員,好萊塢上一次有此紀錄的是在1948年電影《Sign of the Ram》,畢竟一般常人很難完美詮釋在坐輪椅時的「方便與不便」,甚至可能會演出他們腦海中想像出或是既定印象的那種人。

逃VS人肉搜索

逃

如同《人肉搜索》一樣,《逃》貴為一部驚悚懸疑電影,卻選擇反其道而行,早早在電影一開頭便告知最終的真相,但阿尼許夏干提(Aneesh Chaganty)導演高明的是,總能在這已經知道故事該如何發展的大前提下,持續蹦出新的火花與創意的驚喜,並在物理與化學的合理範圍內,製造出女主角在面臨危機時的各種驚人求生的臨場反應,也因為如此真實且符合邏輯常理的情況下而大大增加劇情的說服力。

逃懸疑恐怖氛圍營造

逃

《逃》最讓人著迷的是電影懸疑氛圍的營造,導演有著極強的說故事能力,選擇不走突發驚嚇的曇花一現風格,而是精雕細琢的緩緩鋪陳整個劇情的源委,使觀眾跟著女主角一步一腳印的漸漸發現母親的黑歷史與怪異之處,強烈的加深情緒的投射,並藉由大特寫鏡頭與遠景的切換,以及巧妙的高音弦樂的輔助,完全掌握住每個觀影者的眼球與一呼一吸!

逃電影評價好看嗎?

逃

《逃》絕對是年度最佳驚悚電影之一,阿尼許夏干提(Aneesh Chaganty)導演又再次在常見的題材之下,成功製造出驚喜與創意,更是絕佳的掌握住懸疑緊張的氛圍,完全抓住觀眾的情緒,一氣呵成的劇情與結局的小彩蛋安排,將此片拉高到另一個檔次高度,也讓人期待這位印裔導演的下一部作品!

♥懶人包系列:

逃電影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