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汀塔倫提諾

暴力與藝術的結合,探究昆汀電影中迷人的元素!

說到昆汀塔倫提諾,就讓人想到近期的新作《從前,有個好萊塢》,此部是今年備受期待的大片。他的電影風格鮮明獨特,非典型的拍攝手法,血腥但又不失美感,他的電影將商業、娛樂、藝術完美的結合在一起,看似邪典的非主流呈現手法,但卻能包裝成吸睛獨特的風格,就讓我們來探究昆汀電影中那些經典的元素吧!

♥電影省錢獨家方法:

血漿灑得爽快且帶有美感

昆汀塔倫提諾電影

昆汀的電影神奇地之處就在於,血漿毫無成本的盡情噴灑,卻沒有一絲B級片的低劣感,反而打造出他獨特的「暴力美學」,讓觀眾看得爽快,把藝術與血腥的元素不相斥的結合再一起,是昆汀最高超的指導技術。

粗話滿天飛

昆汀塔倫提諾電影

除了暴力血腥外,粗話充斥著整部電影,爽快感爆棚MAX,粗俗但並不低級,昆汀總能收放得宜,襯托出電影的獨特性。

非線性的敘事手法

昆汀塔倫提諾電影

昆汀的敘事手法並非典型,而是喜歡用「章節」述說故事,時間軸的跳躍不規則手法,讓人引人入勝,劇情永遠翻轉觀眾最初的想像。

法外之徒的角色設定

昆汀塔倫提諾電影

復仇、犯罪的角色,總是昆汀電影中的主角與要角,無論是《決殺令》中的賞金獵人、《追殺比爾》中復仇前夫的女殺手,種種角色設定都可以看出昆汀設定的犯罪角色,都有令人同情的遭遇,又或者是將犯罪看似合理化,讓觀眾看到這些人物的另一面,刻畫出鮮明的角色。

黑色幽默的諷刺

昆汀塔倫提諾電影

昆汀的劇本常常會以帶有黑色性的玩笑去看待事情,尤其是「歷史」議題、種族的議題,如《決殺令》、《惡棍特工》,黑人與白人的對立,納粹的惡行,通通是嚴肅的議題,但經過昆汀敘事的巧手,把這些議題變的幽默,順便來諷刺一番,讓人看觀眾心裡特別舒爽!

昆汀塔倫提諾電影

昆汀自從《黑色追緝令》聲名大噪後,之後的「昆汀式風格」已成了好萊塢別出出心裁的風格之一。從一名錄影帶出租店的影癡工讀生到大咖演員們紛紛想合作的大導演,昆汀將人們難以消化的議題與元素化腐朽為神奇,變成迷人且令人追捧的藝術,實屬鬼才,就讓我們期待這位奇才導演所帶來的第九部長片《從前,有個好萊塢》吧!

♥懶人包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