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列車2

《屍速列車2》影評|屍殺半島的末世界, 人性才是最可怕的病毒!

影評評價《屍速列車2》是2020年上映的恐怖電影推薦,又名《釜山行2》、《屍殺半島》,演員為李貞賢、姜棟元、李甄、權海孝、具教煥、金珉才,為韓國電影《屍速列車》續集,故事背景建立在前作4年後,劇情在敘述韓國已經遭到喪屍淪陷,人民紛紛逃往日本與香港等地,但沒能即時搭上船隻的幸存者,則躲在朝鮮半島自立為王,或是隱身在廢棄的民宅內生活,男主角政錫被迫接下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前往充滿殭屍的朝鮮半島拿回留下當地的高額鉅款!

♥2019年度私藏片單:

屍速列車世界觀

屍速列車2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為《屍速列車》的正宗續集,也是「屍速列車」系列的第三部作品,第二部為前傳的動畫長片《起源:首爾車站》,而這三部作品的時間軸是什麼呢?假如以《屍速列車》為中心的話,《起源:首爾車站》是發生在前幾天的時間,而《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則是在發生在4年後,三部電影的角色皆完全不同,劇情線的發展也都不一樣,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它們都是將故事的背景建立在「屍速列車電影宇宙」中!

屍速列車2故事劇情

屍速列車2

《屍速列車》是一部極為成功的電影,不管是在票房還是口碑上皆是如此,都獲得無比巨大的成就,但延尚昊導演並不因此而感到自滿和安逸,也不打算在續集中複製第一集成功的套路,而是選擇在原有的世界觀下,另闢新道路,找來全新的角色,說著另一則驚險刺激且感動人心的故事,給觀眾一種耳目一新之感,而不是單純為了商業利益的狗尾續貂之作。

暑假必看電影推薦

屍速列車2

在疫情持續加溫爆發的情況下,原本最火熱的暑假熱門片單,現在僅剩幾部較為小眾的文藝電影在撐著而已,這也讓《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可能成為這次暑假中唯一一部的商業爽片,而此片也很成功的背起這份重擔,除了大批殭屍所帶來的恐懼之外,更是融入大量飛車追逐的戲碼,也加入更多末世界的元素,強化人類的絕望之感,爆米花爽片中必備的爆破橋段當然也都沒有少,給足觀眾滿滿的熱血與激情!

屍速列車2觀影心得

屍速列車2

與其說《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是一部續作,倒不如更像是一部外傳電影,風格與故事主軸皆與《屍速列車》相差甚大,雖然兩部作品都花大量的篇幅在描述親情的部分,也丟下一顆顆催淚的洋蔥炸彈,但第一集是強調密閉空間的恐懼與壓迫感,第二集則是將戰場擴大到整個朝鮮半島,一個開放的遼闊空間,有如《瘋狂麥斯:憤怒道》的熱血高潮,橫衝直撞又血肉橫飛的特效場面,使人在觀影時情緒激昂到不行!

感染半島上的倖存者們

屍速列車2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讓人想到《陰屍路》最近的這幾季,雖然殭屍的數量不斷增加,混沌世界的危機也未解除,但往往這種末世界的作品,到後最都會發現最恐怖的還是人心,明明有著外來物種(喪屍病毒)正在侵蝕著人類的,但我們不僅一點都不團結,人與人之間甚至在自私自利的相互殘殺,泯滅人性的利用殭屍來當作操控權利的武器,《屍速列車2》也是如此,留在半島上的那群倖存者們,他們最大的娛樂竟然是看著人類被丟到鐵籠中與一群殭屍搏鬥,這個橋段中的畫面明明充滿著各種笑聲與鼓噪聲,但卻讓人一點都笑不出來,對於人性的淪喪感到不寒而慄!

屍速列車2評價好看嗎?

屍速列車2

在觀看《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時絕對不能抱持著《屍速列車》的刻板印象,因為這兩部片的風格與故事真的完全不同,但依然是一部十分精彩且出色的末世界殭屍電影,完全符合商業爽片的標準,使人能夠完全被娛樂一番,劇情的發展縱使稍嫌平鋪直述了些,但幾個角色的死亡卻完全出乎意料,處處可見導演安排的創意與驚喜,再加上結尾親情橋段的設計,更是大大玩弄了觀眾的預期心理!快趁著暑假的時間,到戲院享受這部暢快人心又熱血沸騰的電影吧!

[wp-review id=”50127″]

♥懶人包系列:

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