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風雲

《叱吒風雲》影評|昆凌獻出銀幕初吻?結局差那麼一點就成功了!

影評評價《叱吒風雲》是2021年上映的台灣電影推薦,由周杰倫監製,主要演員為昆凌、曹佑寧、范逸臣,故事劇情在敘述杜傑克為了當初學生時期暗戀的女神莉莉,謊報真實身份加入職業賽車隊LIONS,但真實的實力卻被前任賽車王李一飛給一眼識破,除此之外,其他車隊的強勁實力使得他們措手不及,內憂外患的情況下,男主角要如何去應對呢?

♥年度私藏片單:

叱吒風雲周杰倫監製

叱吒風雲

《叱吒風雲》是亞洲第一部以賽車為題材的電影,由周杰倫監製,劉畊宏、彭小刀出品,為了將賽車的場景給拍攝的極為逼真,電影斥資高達3億新台幣的預算,砸爛了數十台的賽車超跑,輪胎也磨破了幾千顆,除此之外,周杰倫也動有所有的人脈與資源,找來音樂圈與演藝圈的好友前來拔刀相助,自己的老婆昆凌也擔綱電影女主角,自己也在片中有三場賽車的戲碼,客串一位在地下社會賽車冠軍的車手,讓人想到2005年電影《頭文字D》時,他所飾演的男主角藤原拓海,以高超的賽車技巧稱霸地下賽車場!

叱吒風雲劇情故事

叱吒風雲

《叱吒風雲》有著極為套路化的劇情公式,一個素人出身的主角,因為某個平凡的原因而加入了極為缺人的賽車團隊,靠著驚人的天賦與敏銳的賽車技巧,逐漸在賽場上展露頭角,甚至還超越過往曾經的冠軍佼佼者,接著再碰上某些突發事件憤而退出賽車界,但最後卻又因為放不下女主角而又再次回到賽場上,並完成大家對他的期待,成為一名發光發熱的職業賽車手,電影的劇情發展正是按照上述的方向在發展,正如大家所預料的那樣,分毫不差的全都落在預期範圍中。

叱吒風雲電影反派角色

叱吒風雲

《叱吒風雲》在反派角色的塑造上極為常見,都是主角過往曾經的戰友,但因為實力過於堅強或自傲,而加入其他隊伍並成為該領域的翹楚與冠軍(好多舞鬥主題的電影都是這樣設定),而此片的反派也是如此,但假若站在他們的角度來看,其實主角的LIONS車隊或許也是反派的那一方,他們僅是一群實力超強的車隊,經常以壓倒性的勝利獲得每次賽道上的第一名,為了獲勝會去挖角對方的強勁賽車手,以繼續穩固自己車隊的超高勝率,一切的手段都是為了獲得最終的賽車冠軍而已,且都是屬於合法且合理的範圍之內,只是反派的講話比較難聽且刺耳一點罷了,總比男主角杜傑克謊報真實賽車經驗還來得高上許多!

叱吒風雲賽車比賽逼真感

叱吒風雲

《叱吒風雲》在賽車比賽的拍攝上令人十分驚豔,極為寫實逼真,使人猶如身歷其境般的享受在觀影過程中的每分每秒,尤其是比賽過程時的那種速度感,更是堪稱上乘,完全不輸曾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的《賽道狂人》,「轟~轟~轟~」的巨大引擎聲響,讓人好不陶醉呀!

叱吒風雲昆凌獻初吻?

叱吒風雲

在觀賞《叱吒風雲》時一直很期待能看到昆凌的第一個銀幕初吻,原以為她這次電影中與杜傑克(曹佑寧 飾)有著不錯的愛情橋段,角色間充滿曖昧的浪漫氛圍,可以在結局的天時地利人和之下,來一個粉紅泡泡滿天飛的接吻(即使借個位也好嘛),但最後依然讓人失望收場,一個略顯尷尬的抱抱,加上一點拍拍肩膀與背部的方式作結,讓人搞不懂杜傑克與莉莉到底是愛情還是友情呢?

叱吒風雲評價好看嗎?

叱吒風雲

《叱吒風雲》是一部誠意滿滿的台灣電影,能感受到劇組人員與導演對於這部片的野心與渴望,想要在台灣的電影史上留名青史,畫下一個讓世人注目的驚嘆號,雖然在故事的扎實度與角色台詞的對話上,都略顯單薄與尷尬,但整體的表現仍然讓人十分滿意,尤其是每一次賽車的過程,都能成功勾起觀眾的熱血情緒,更是能產生強烈的情感投射,與角色們一同歡呼,一同流淚,一起感受賽道上的那一個精彩緊張的瞬間!

♥懶人包系列:

叱吒風雲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