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屍朝鮮

【韓劇】李屍朝鮮|結尾一句話,點出第二季的彩蛋伏筆!

《李屍朝鮮》是2019年Netflix將在過年檔期中上映的原創韓劇,一齣被譽為《陰屍路》古裝版的殭屍影集。《李屍朝鮮》是改編自梁慶一的漫畫《神的國度》,導演為《失控隧道》的金成勳,主演包含《與神同行》系列「解怨脈」的朱智勳和《超感八人組》影集的裴斗娜。

【美劇推薦】2017年Netflix必追的8部影集回歸!

▼文章重點都在這喔!▼
  1. 李屍朝鮮
  2. 朝鮮 故事劇情
  3. 朝鮮 影評心得

李屍朝鮮

朝鮮 故事劇情

故事背景是建立在15、16世紀的朝鮮。王世子李蒼想要見臥病在床10多天的父王,但卻一直被宮廷中的人給阻撓,認為宮中一定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為了追尋真相的他,便微服出巡的尋找當時醫治父王的醫生,卻在過程中意外發現瘟疫正在大舉擴散的情況,只要得到此病的人,便會死而復活,變得非常嗜血及愛吃人肉。

李屍朝鮮

朝鮮 影評心得

自從《屍速列車》在票房和口碑上開出極佳的成績後,韓國便不斷複製此成功模式,開始推出許多與「喪屍」相關的影視作品,像是《屍速列車》的前傳《起源:首爾車站》、即將開拍的《屍速列車》續集《半島》、由玄彬領銜主演的古代版《屍落之城》,《李屍朝鮮》也是搭著這班順風車順勢上映了!

[延伸閱讀|殭屍影視作品一覽表]

李屍朝鮮

許多人應該會把《李屍朝鮮》與《屍落之城》拿來相比較,畢竟同樣都是殭屍主題的電影,也同樣是以古代皇朝作為故事背景,但其實兩部作品仍有些不同之處,以時間線來看的話,雖然《李屍朝鮮》和《屍落之城》都是在16世紀的時候,但後者的時間應該要比前者還要早一些,因為《李屍朝鮮》中的軍隊已經開始普及的使用火器了,而《屍落之城》還要偷偷的跟老外偷渡火器;論殭屍的屬性的話,兩者的要害皆是咽喉和頭部,不過後者的殭屍能力似乎強了一些,不僅可以飛簷走壁,更是擁有高度的跳躍能力,但也不能把話說得太死,因為在第一季的結尾,我們才知道原來《李屍朝鮮》中的殭屍並不怕光,而是怕熱!

韓國殭屍電影

《李屍朝鮮》第一季僅短短的6集,一集平均50分鐘左右,但在全部觀看完畢後,才發現根本就意猶未盡,看似講了許多事件,但又拋出了更多疑點,才驚覺這300分鐘左右的內容似乎只是個「前情提要」而已,畢竟第一季的結尾才讓觀眾知道殭屍真正的「屬性」是什麼,未來第二季才是故事的真正開端,有著許多未解的彩蛋等著去探索,包含誰才是李蒼身邊的叛徒?殭屍起源的真正原因是什麼?第一具被咬的屍體為什麼沒有變成殭屍,而是以人形的姿態直接死亡?是否還有其他形態的蛻變種殭屍?

李屍朝鮮

《李屍朝鮮》在視覺上算是誠意十足,給了許多殭屍的鏡頭,不管是殭屍從各種不同水陸地形的冒出,還是一千種殭屍啃食人類的方法,以及一萬種砍殺殭屍的方式,有著十分充足的血量和許多R級尺度的爆頭、斷手、破腸的畫面!對於重口味的觀眾來說,絕對能大呼過癮!

李屍朝鮮

《李屍朝鮮》是一部2019年開春絕對不可錯過的Netflix原創影集,除了能將老梗的殭屍和宮鬥的主題玩出新花樣,更是將兩者完美的結合,營造出讓主角不僅要打殭屍,更要防人心的話題!故事劇情的縝密飽滿、緊張逼人的快節奏、每5分鐘就一場殭屍追人的刺激戲碼、朱智勳和裴斗娜的高顏值,無一不是讓觀眾愛上此劇的討喜元素,在一氣呵成的看完第一季之後,心中只有一個疑問,第二季哪時要播出?

[延伸閱讀|Netflix招牌神劇是哪一部?]

[延伸閱讀|2019年Netflix春季影集推薦]

李屍朝鮮

킹덤

中文劇名:《李屍朝鮮》

大陸翻譯:《王国》

上映日期:2019年1月25日

集數:6集

每集長度:43~56分鐘

類型:動作、驚悚

首播頻道:Netflix

主要演員:

朱智勳(北風、與神同行系列、七罪追緝令、姦臣:色誘天下)

裴斗娜(失控隧道超感8人組影集、朱比特崛起、駭人怪物)

柳承龍(7號房的禮物、七年之夜、妻人太甚)

金相浩(致命目擊、非正義搜查、希望:為愛重生、極智對決)

多多綜合評價:★★★★★★★★★☆(9星)

 

更多Netflix影集推薦

《超感八人組》完結篇|雖然不完美,但完結篇絕對值得滿分的評價!

《毒梟》第二季影評|我對毒王由愛生恨!

《夜魔俠》第二季影評|我愛《夜魔俠》,卻不愛夜魔俠

《指定倖存者》第一季影評|熬了十五年,你終於當上總統啦!

《血脈》第二季影評|我們都要對這個意外的孩子負責

《怪奇物語》第二季影評|此齣劇的超高歷史地位及價值已然形成!

 

預告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