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護理長是高文英媽媽!?韓劇第13集劇情藏彩蛋整理!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韓國tvN播出第13集,台灣播出可在Netflix線上看,由金秀賢、徐睿知、朴珪瑛主演,文章將整理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十三集故事劇情與結局的伏筆,包含高文英媽媽真實身份、李相仁追南朱里的方法、高文英退文尚太的畫稿、護理長的秘密、高大煥確認死亡等,幫助大家在看韓劇時能快速進入狀況,更加了解這齣Netflix熱門韓劇!文中將劇透爆雷第13集劇情內容,請斟酌閱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線上看:@點選線上看

♥延伸閱讀文章:

李相仁追南朱里的方法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李相仁回鄉下看爸爸,然後順便相親的行程是假的,這是劉丞梓出的主意,希望藉此測試南朱里對於李相仁的感情,劉丞梓在出發前去找高文英、文鋼太、文尚太前,特別交代李相仁,除非南朱里主動詢問:「相親還順利嗎?」,不然千萬別主動提起相親的話題,但李相仁卻在對話中仍然不小心說溜了嘴,最後也向南朱里坦承「宋慧教是自己的理想型」都是騙人的,因為他老爸老來得子,現在已經91~92歲了,所以還是會每個月回去做做樣子去相親,讓年邁的爸爸開心一下。

劉宣海有解離性身分疾患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劉宣海是沒關係精神病醫院中的其中一個病人,患有解離性身分疾患,因為從小被後母給惡意毒打,再加上爸爸刻意的冷漠與視而不見,導致童年有極大的陰影,進而產生多重的人格的狀況,比起加害者的後母,劉宣海更討厭一旁冷眼旁觀,什麼事都不做的旁觀者爸爸,而在30年後的今年,爸爸因為肝臟需要移植才得以延續性命,第一次來到精神病院探望女兒,但劉宣海卻拒絕與爸爸溝通,甚至碰面!

高文英退文尚太的畫稿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高文英看到文尚太畫的圖畫初稿,覺得十分不妥,因為他只畫出人的形狀,卻沒有畫出角色的表情,容易讓人誤會成是角色的背面,但文尚太給的答覆是:「太困難了」,他不知道該怎麼畫出人物的表情,於是高文英給他一週的時間,要他去仔細觀察身邊人的表情,不要只記掛在牆壁上的表情公式海報。

高大煥死亡前的告白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高大煥罹患腦瘤,最近病情嚴重惡化,隨時都有可能離開人間,高大煥在死前向護理長朴幸子坦白,自己生前殺了自己的老婆都熙才,因為都熙才殺了人卻還笑得出來,一氣之下就將她推下樓梯,最後更是將她的屍體丟入地下室,但這一切的犯案過程正好都被女兒高文英給撞見,所以高大煥開始擔心女兒長大後會步上都熙才的後塵,也想找機會將高文英改殺了。

高文英的媽媽殺死文鋼太的媽媽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高文英在爸爸死後打算將房子給賣了,重新開始一段新的人生,買一台露營車與文鋼太、文尚太一起出去旅行,所以今天他們起個大早,文鋼太要去上最後一天護工的班,文尚太則是要把壁畫的蝴蝶給畫完,便可以開始他們的新生活,但壁畫上的蝴蝶卻早已畫上去,但那隻蝴蝶卻是之前殺害文鋼太與文尚太媽媽殺人兇手胸口別的蝴蝶別針,這似乎也暗示著那位兇手正在醫院的角落靜靜的看著他們,而高文英也認出那個蝴蝶正是別在媽媽胸口的那個別針,這也代表著自己的媽媽便是殺害自己愛人文鋼太的媽媽的殺人手!

高文英的媽媽並沒有死!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最後看到一位身穿黑衣,哼著一首高文英從小聽到大的曲子,胸口別著蝴蝶的別針,原來高文英的媽媽並沒有死,只是整容假扮成護理長朴幸子而已!這就是《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韓劇第13集的劇情概要!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線上看:@點選線上看

♥懶人包系列:

多多看電影↑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討論電影新聞和影評喔!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wp-review id=”50429″]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14集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