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成家庭

【影評】速成家庭|[警告]這根本就是催淚片!

《速成家庭》是改編導演自身的真實經驗,身兼編劇和導演的西恩安德斯(Sean Anders),將自己領養三位孩童的經歷故事給拍成電影,也是繼《家有兩個爸》系列電影後,他再度以喜劇的方式詮釋一齣「家庭」認同的作品。主演包括《熊麻吉》系列的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惡鄰纏身》系列的蘿絲拜恩(Rose Byrne)、《水底情深》的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和《變形金剛5》的伊莎貝拉莫娜(Isabela Moner)。

速成家庭

▼文章重點都在這喔!▼
  1. 成家庭 故事劇情
  2. 成家庭 影評心得

成家庭 故事劇情

故事在敘述一對原本很恩愛的夫妻Pete和Ellie,有一日突然決定想要擁有小孩並組成一個家庭,便打算透過領養來達成此目的,最後出乎意料的一口氣領養了3個姐弟妹們,分別是Lizzy、Juan和Lita。而一開始原本很甜蜜且順遂的一家五口,卻漸漸因為意見的分歧和觀念認知上的不同而開始有了紛爭,Pete和Ellie倆夫妻甚至偶爾會出現想要放棄領養他們的念頭!

速成家庭

成家庭 影評心得

領養孩子是個很敏感的議題,只要稍微一點點的政治不正確,便可能引來廣大的批評和謾罵,像是於2009年上映的《攻其不備》,雖然同時獲得了金球獎和奧斯卡的最佳女主角獎,但其敘述故事的方式卻引起極大的兩極評價,即使是改編自真實故事,但還是會引來許多觀眾有那種「白人優越主義」的負面觀感,總是無法苟同為什麼每每總是白人救了其他膚色的人種呢?當時電影中的核心主角Sean Tuohy在現實生活的比賽中,也因為此部電影而讓媒體過度關注他,一定程度地導致他無法將精神聚焦在場上,比賽成績也開始一落千丈,甚至遭到球隊的釋出,Sean Tuohy在一次的訪問上更是直白的說:「我恨死《攻其不備》這部電影了」!

速成家庭

《速成家庭》卻反其道而行,改以十分幽默且歡樂的口吻在包裝「領養孩子」這項極為嚴肅的主題,再加上西恩安德斯(Sean Anders)導演本身也是喜劇電影出身(《家有兩個爸》系列、老闆不是人2等都是他曾執導的作品),且故事的所有事情都是他所親身經歷過的,所以整部電影的喜劇分寸拿捏皆十分得宜,沒有任何自以為清高的踰矩之舉,且導演還 拿《攻其不備》的梗大開玩笑,也適時的幽自己一默,讓人在觀影上的氛圍感到輕鬆且舒服。

2018年10大最好笑的喜劇電影[笑到岔氣!]

速成家庭

《速成家庭》讓觀眾重新思考「家庭」是什麼?並非要完全推翻過往傳統的家庭觀念,而是要延伸補充這二字的定義範圍,讓觀眾省思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可以不必因為血緣成為親人,也可以透過愛和法律的雙重認證之下,來組成一個家,透過認養的方式,讓那些當初本該享有快樂童年但卻無法的孩子們,重新步上人生的正軌,找回對生命的希望和努力活下去的動力,因為他們知道,不管再怎麼跌倒或受傷,始終有個「家」可以當它心靈上的避風港!

速成家庭

千萬不要小看《速成家庭》這部喜劇片,表面上看起來是一部沒什麼亮點的芭樂喜劇,讓人進場笑一笑之後就忘記片名的那種平凡之作,但它卻是會讓人多次哭到泣不成聲的極致催淚電影。導演用很真摯地口吻,細緻描繪出「家庭」二字,使人在觀影時容易產生情感的投射,不管是否出身在寄養家庭,不管目前是父母還是孩子,都能在電影中找到一處淚腺宣洩的出口,將會很深刻地感受到愛的力量在全面蔓延!

2018年10大最催淚的電影[保證哭到撕心裂肺!]

速成家庭

即使2019年才開始沒多久,看的電影數量僅有個位數,但我相信《速成家庭》是一部絕對能進入我2019年度十大電影的行列之中,不單只是那不平凡的平凡喜劇故事,也不僅只有那充滿洋蔥的感人戲碼,還包含了那全面性點出認養孩童的各種問題,不管是孩童上的心理建設、情緒、安全感、認同感,還是認養兒童機構處境上的無奈和大環境下的不友善,甚至是整個國家風氣上的偏見和歧視,種種的種種,電影皆巧妙地運用幽默詼諧的口吻給妥善包裝,使觀眾用另一種不同且自在的角度去看待這件嚴重且敏感的社會問題。

【2019年片單懶人包】20大必看電影推薦總整理(上)

【電影推薦】2019年1月必看清單|真寵, 異裂, 窒息, 幸福綠皮書

速成家庭

Instant Family

中文片名:《速成家庭》

上映日期:2019/1/11

片長:118分鐘

發行公司:UIP

出品國:美國

類型:喜劇

導演:Sean Anders(家有兩個爸系列、老闆不是人2、我老爸卡好)

主要演員:

Mark Wahlberg(家有兩個爸系列變形金剛系列愛國者行動熊麻吉系列

Rose Byrne(比得兔惡鄰纏身系列麻辣賤諜X戰警:天啟、陰兒房系列)

Octavia Spencer(水底情深關鍵少數分岐者系列天才的禮物、姊妹)

Isabela Moner(變形金剛5、怒火邊界2)

多多綜合評價:★★★★★★★★★☆(9星)

 

預告片

海報

速成家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