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高地

【影評】紐約高地|零負評音樂劇!身在高地的人們唱著屬於自己的夢想!

影評評價《紐約高地》是2021年上映歌舞電影推薦,又名《身在高地》、《狂舞紐約》,導演為朱浩偉,改編自百老匯熱門音樂劇,演員為安東尼拉莫斯、柯瑞霍金斯,劇情故事在敘述男主角經營著雜貨店,一直夢想能重回家鄉多明尼加生活,而女主角妮娜順利考進史丹佛大覺,成為這個地區的大紅人,然而龐大的學雜費不得不讓她選擇休學離開。

♥高評價恐怖電影推薦:

朱浩偉導演集大成之作紐約高地

紐約高地

《紐約高地》可說是朱浩偉導演的集大成之作,將過往拍攝《舞力全開》系列的經驗,結合上《瘋狂亞洲富豪》在文戲上的敘事功力,全片長達143分鐘,有將近2小時是以歌舞的方式來呈現,更是考驗著拍攝現場的場面調度,而且除了要在拍攝時凸顯主唱主角們的位置,一旁又唱又跳的左鄰右舍也非常重要,他們不僅臨演數量極為龐大,更是一點都不允許在唱跳過程時有落拍的情況,每一個橋段都宛如是一場大型的街頭跳舞快閃活動!

紐約高地歌曲大串燒

紐約高地

《紐約高地》宛如一首首發燒歌曲串燒的MV大集合,一首接一首的音樂,搭配街道上人民自由的律動與歡樂的唱跳,雖然這樣狂轟猛炸了2小時又20多分鐘,多少會讓人有點審美疲勞,但依然有許多段令人印象深刻的橋段,像是老奶奶在地下道唱的那一段,她回首過往的自己,孤獨又悲傷,受盡無限辛苦的日子,看得讓人十分鼻酸,不過她對未來依然抱持著樂觀,看淡一切世俗雲淡風輕的坦然態度;Benny與Nina兩人陽台牆壁的雙人舞蹈,巧妙的融入浪漫的魔幻元素,讓兩人在大樓的牆壁上又唱又跳的。

紐約高地談夢想

紐約高地

國外的月亮不一定比較圓,夢想也不一定實現比較難的才叫夢想,《紐約高地》中Usnavi一直渴望能回到多明尼加去生活,他認為家鄉才是夢想開花結果之地,而非讓異鄉人在異地能做到的,而Vanessa也很希望能搬離此地,讓自己成為真正的服裝設計師,但沒想到自己的靈感來源竟然是來自於家鄉中沾滿油漆的T-Shirt,他們倆此時才驚覺,在汲汲營營築夢的過程中,不斷把眼光望向遠方,看到幾千里外的夢想之地,但卻忘記放下腳步注意週遭一切的美好與優點。

紐約高地結局

紐約高地

《紐約高地》雖然全片歌舞劇大概佔了90%的比例,導致整齣劇的故事量較為單薄,一條直通通的劇情直接到底,但朱浩偉導演仍不忘在劇情中塞入一些懸念,勾著觀眾們一顆顆好奇的心,甚至在結尾安排個驚喜的逆轉,電影一開頭就讓大家誤以為Usnavi已經在多明尼加開了一家店,使我們在觀影時就先入為主的認為Usnavi最後一定要搬家,就只是看過程是怎麼發生的而已,但沒想到最後揭曉結局時,發現從頭到尾Usnavi根本就沒搬,只是在一面畫著家鄉背景的牆壁旁講話罷了,最後的最後,甚至安插一個趣味性十足的片尾畫面。

紐約高地評價好看嗎?

紐約高地

《紐約高地》在國外上映後近乎一面倒的佳評,是一部被拱上神壇的神片,雖然不否認我對此片的高度評價,充滿正能量又簡單易懂的故事,極為歡樂又開心的氛圍營造,即使片長高達143分鐘依然有著不拖泥帶水的敘事節奏,重點是電影中的歌曲幾乎每一首都打入我心坎裡,是能讓耳朵懷孕的動人音樂,但不間斷的連續唱跳的歌舞情節,一邊講話一邊唱歌的情況,多少會讓不熟悉音樂劇的人看得有些尷尬,甚至不適應如此輕薄的故事份量。

♥年度私藏片單:

多多看電影↑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討論電影新聞和影評喔!

紐約高地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