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世界觀8個最扯的劇情BUG, 你發現幾個彩蛋呢?

《哈利波特》是由英國作家J.K.羅琳創作的兒童奇幻小說系列,描述主角哈利波特擁有超凡的魔法天賦,以及他在霍格華茲魔法學校7年生活、對抗反派佛地魔的冒險故事,名列世界熱門暢銷小說之列,從2001年到2011年,華納影業更陸續發行了同名小說電影共八集,這部紅到老少皆知的作品,其實卻有些無法解釋的漏洞?內文有劇透爆雷,請小心服用!

♥2019年度私藏片單:

魔法世界的醫療?

哈利波特 龐芮夫人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有各種治癒的魔法,包含能讓消失的骨頭長回來,那為什麼哈利(Harry)卻沒想到用魔法治治他的近視?瘋眼穆迪(Mad-Eye Moody)也不會瞎眼瘸腳了!另外,當妙麗(Hermione)說出她的麻瓜父母是牙醫時,大家似乎都很疑惑,好像沒聽過這個職業,但衛斯理家(Weasley Family)的鐘卻又有顯示過「牙醫診所」這個地方,魔法世界的醫療系統也是很神奇啊!

魁地奇比賽

哈利波特 魁地奇

魁地奇(Quidditch)是一種空中球賽,球員必須騎乘飛天掃帚參賽,是魔法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其中快浮(Quaffle)大小適中,屬於基本得分手段,一球10分,金探子(Golden Snitch)又小又飛很快,抓到就得150分,同時比賽結束,總分高者獲勝,這樣子似乎專心抓金探子就好,投資報酬率高很多以外,還能成為全場焦點。另外,魁地奇的標準裝配是掃帚,但沒有統一規格,這時候如跩哥馬份(Draco Malfoy)的有錢人,就能拿到最新、最好、也最貴的掃帚來參賽,有錢人開法拉利跑車,窮人開房車,在起跑點就輸了一大截!

魔法世界的科技水平

哈利波特

魔法世界雖然很多地方比麻瓜世界進步,但當你想聯繫遠方的朋友時,還是只能派貓頭鷹送信,而無法使用電話或是傳真。

魔法世界需要交通工具?

哈利波特 榮恩

魔法世界的港口鑰(Portkey)、現影術(Apparition)和呼嚕粉(Floo Powder)都可以讓人輕易瞬間移動到目標地,但巫師們似乎還是需要火車、公車、和飛天車。

三巫鬥法大賽之三大謎

哈利波特 佛地魔

三巫鬥法大賽沒有實況轉播,場邊觀賽的學生在參賽者進入關卡後,基本上只能癡癡地等到結果出來,不過這樣就有理由不必上課,再無聊應該也沒關係。還有,當火盃吐出哈利(Harry)名字時,其實很明顯就是一場陰謀,因為哈利根本不符合參賽資格,他本人也沒有報名參加,但當時眾人以火盃有約束力量的魔法合約為由,要求哈利參加這場危險的比賽,如果當時哈利堅持不從,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逃過這一劫呢?

佛地魔

另外,佛地魔(Voldemort)如此處心積慮設計了一套陰謀,讓哈利順利參賽,把最終獎盃設計成港口鑰(Portkey),並且要確保哈利成為最後贏家,才能透過港口鑰到佛地魔面前,再召集一堆食死人殺死哈利,這中間若一個環節出錯,佛地魔又不知道要等多久了,不妨就讓小巴堤柯羅奇(Barty Crouch Jr.)假扮的瘋眼穆迪(Mad-Eye Moody)送個什麼給哈利,將不起眼的東西包裝成港口鑰,這樣可能有效率許多。

妙麗的時光器

妙麗 哈利

因為妙麗(Hermione)成績優異,所以魔法部批准她擁有時光器(Time Turner),讓她可有更多時間修課念書,時光器可以在不改變既成事實的狀態下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只用在唸書也太可惜了,應該把握機會去看是誰打開了密室,或是去看到底是誰把哈利(Harry)的名字丟到火盃中。

劫盜地圖的秘密

衛斯理兄弟

弗雷(Fred Weasley)和喬治衛斯理(George Weasley)兄弟發現的劫盜地圖(Marauder’s Map),上面可以看到霍格華茲學校裡的每間教室、走廊、以及隱藏起來的秘密通道,也可以看出所有人的位置,更重要的是,地圖能辨識每個人的真實身分,就算以魔法偽裝外表也騙不過地圖,若是如此,衛斯理兄弟應該早就會發現榮恩(Ron)的寵物鼠斑斑(Scabbers)其實是彼得佩迪魯(Peter Pettigrew)偽裝的。

霍格華茲是個超危險的地方

哈利波特 三頭犬

霍格華茲學校根本不是個安全的地方,有會動的樓梯、禁忌森林、和兇猛的三頭犬,更不用說哈利(Harry)與他的快樂夥伴每年固定會上演被追殺的戲碼,新來的教授也經常非常雷,有些根本就是來索命的,這對來求學的巫師學生們,應該不是個良好的教育環境。

♥懶人包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