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大廈

《怪奇大廈》影評|超級恐怖!韓國都市傳說,細思恐極的怪奇公寓日常!

《怪奇大廈》是2021年上映韓國恐怖驚悚電影推薦,又名《怪奇宅》、《採魂邨》,演員為盛駿、金洪發、金寶羅、朴素珍,劇情故事在敘述一名缺乏靈感漫畫家,前往一間神秘的老舊公寓,他訪問大樓管理人這間大廈發生的一切奇聞怪事,總共5個讓人發毛的恐怖故事,最後結局更出現超乎意料驚喜逆轉!

♥高評價恐怖電影推薦:

怪奇大廈年度恐怖電影

怪奇大廈

《怪奇大廈》可說是近幾年恐怖電影中最令讓人毛骨悚然的作品之一,大概也是繼2018年電影《鬼病院:靈異直播》後,能徹底讓人在看完電影後,依然會持續不斷覺得心裡毛毛的,導演擅長將日常生活中的一切,製造出讓人嚇破膽的恐怖情節,像是第一章關於「鄰居噪音的問題」、第二章關於「浴室洗澡」、第三章關於「排水孔堵塞」、第四章關於「屋內潮濕發霉」、第五章關於「電梯中陌生人」等,使人能在觀影時產生強烈的情感投射,彷彿自己就是劇中的主角似的,完全身歷其境感受現場的駭人恐懼感!

怪奇大廈五個恐怖故事

怪奇大廈

要讓現今的觀眾一口氣專注在恐怖電影90分鐘以上,除了要維持恐怖氛圍的營造,還要有著極強的內核劇情撐腰,實在非常不容易,《怪奇大廈》這次選擇將共有8集的網路影集,抓取其中五集拼裝成一部電影,藉由每個短篇的恐怖故事,用「速食快餐」的方式,捨棄掉故事的鋪陳與後續的發展,讓你在短時間內就能享受到最精華的嚇人橋段,並把恐怖片中時常出現的經典元素給融入,像是第一章的兒童怨靈、第二章的恐怖情人、第三章的人像娃娃、第四章的黑色黴菌、第五章的殭屍。

怪奇大廈恐怖電影的特別之處

怪奇大廈

《怪奇大廈》不像現在常見的恐怖片,總是喜歡在故事開頭在那邊故弄玄虛,鋪陳一大堆看似嚇人,但其實只是不斷在做無意義的賣關子而已(許多美國恐怖片總愛透過各種突發驚嚇在炫技),此片反而選擇以開門見山的方式,乾脆且粗暴的直接切入主題,高密度的不斷丟出大份量的駭人情節,完全不跟你囉哩囉唆,雖然大都是經典常見的恐怖橋段,但之所以經典就是因為不敗,用最純粹俐落的手法來嚇人!

怪奇大廈結局與未解之謎

怪奇大廈

《怪奇大廈》結尾如同2005年電影《毒鑰》,在電影結局來個超級大逆轉,讓原本的男主角的身份整個顛倒,《怪奇大廈》中的漫畫家智友被抓進了1504房中的衣櫃,而他的外貌也被邪教教主給拿來使用,成為新的大廈管理員,但其實全劇仍有許多未解之謎(或是矛盾的衝突點)等待去釐清,例如第一章提到的孤兒院燒死狀況,到底是真有其事,還只是管理員所杜撰的呢?第二章那不斷輪迴的現象又該如何解釋?第三章那個恐怖娃娃是因為邪教而起,還只是單純邪靈侵擾呢?第四章黴菌似乎又是一個獨立的世界,彷彿這棟公寓並非只是邪教這條主線而已,應該是如同《厲陰宅2》中那樣,一棟大樓中同時存在著多個惡靈,彼此互相競爭與共存著。

怪奇大廈評價好看嗎?

怪奇大廈

《怪奇大廈》是今年目前為止看過最好看的恐怖電影(溫子仁新作《疾厄》、奈特沙馬蘭新作《詭老》皆還沒看,不知道會不會超越),由5個獨立的恐怖故事所組成,但又有巧妙的微妙連結關係,每一篇不管是氛圍的營造,還是嚇人的punchline拿捏,都是高質量水準的表現,成功將日常生活的恐怖細節給呈現出來,挖出你心中最底層的日常恐懼,堪稱亞洲都市傳說的精華, 希望這棟大廈有無限高的樓層,能一路拍出許多續集作品,自成一個龐大的「怪奇大廈電影宇宙」啊!

♥年度私藏片單:

多多看電影↑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討論電影新聞和影評喔!

怪奇大廈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