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特工

《失控特工》影評|俄羅斯諜戰片, 劇情峰迴路轉讓人猜不出誰黑化了!

影評評價《失控特工》是2020年上映的俄羅斯動作電影推薦,又譯《英雄》,喻為是男性版《紅雀》,故事劇情在敘述安德烈之前曾是一位秘密特工,但因為一起意外而被迫退出,但有一天突然接到死亡15年爸爸的來電,並警告他現在有安全的疑慮,於是安德烈便放下手邊的工作,直接前去找當年一同接受特工訓練的初戀情人瑪莎,不過事情結局並非如此簡單!

♥2019年度私藏片單:

俄羅斯電影票房與評價

失控特工

台灣院線較少上映俄羅斯的電影,即使有也大都因為文化背景差異甚大,無法很直接地理解故事的精髓與埋藏於對話中的梗,進而造成負面的口碑評價,也連帶影響到票房上的表現,近幾年唯一一部評價極高且在台灣院線上映的就是《當愛不見了》,不僅獲得第70屆坎城影展評審團獎,也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等待了三年多的時間,又有一部出乎意料驚喜的俄羅斯電影《失控特工》要在台上映了!

失控特工劇情故事

失控特工

原以為《失控特工》只是單純一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諜戰動作片,一丁點兒的鬥智成份,再加上各種拳打腳踢的動作戲碼罷了,但萬萬沒想到在劇情上的轉折卻讓人出乎意料,故事的發展一轉再轉,回馬槍了好多次,不到結局最後一刻根本分辨不出孰是孰非,甚至連男主角是否黑化都讓我一直打上大問號,心中的信任量尺徹底被導演給玩弄著!

電影動作戲充滿創意

失控特工

《失控特工》在動作戲的安排上,雖然不到能讓人看得熱血沸騰,也無拳拳到肉的逼真痛感,但在創意的表現上卻足以讓人驚呼連連,從電影一開頭用高跟鞋來當作武器,到從摩天大樓的樓頂一躍而下,再到後半段的水上噴射裝置,每一個橋段都充滿許多亮點,甚至帶點幽默歡樂的趣味,使人在觀影過程中,情緒不自覺得被逗樂了!

迷人世界觀設定

失控特工

《紅雀》《神鬼認證》《安娜》等諜戰電影,都有著十分迷人的世界觀設定,除了大玩雙面間諜與組織大老黑化等元素,也鋪陳「全世界都有我的人」的伏筆,世界各國都有組織中的成員,也為續集與整個電影宇宙打下良好的基礎,《失控特工》電影也同樣如此,在劇情結尾也露出了野心,埋下了打造系列電影的伏筆,也讓人期待在世界各國特工們的外傳故事!

失控特工評價好看嗎?

失控特工

《失控特工》是一部讓人出乎意料精彩的俄羅斯電影,峰迴路轉的劇情,讓人猜不透的故事結局,甚至必須不斷猜測誰黑化誰沒黑化的燒腦過程,使人沈浸在這驚喜連連的故事中,即便最後的轉折稍嫌灑狗血了些,但至少圓的合情也合理,再加上搶眼的動作戲安排,讓這部電影變得十分討喜,甚至可說是這波疫情以來,最好看的動作片了!

♥懶人包系列:

《失控特工》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