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滴血

《第一滴血1》觀後感|實際走訪加拿大希望小鎮!

今天要和大家來介紹《第一滴血1》和實際走訪過其中電影場景的心得。《第一滴血》於1982年拍攝的心理驚悚片,最主要是在描述一名士兵從越戰退伍後回到現實世界中,卻被美國民眾因對越戰士兵的厭惡而受到排擠,無法適應生活而造成城鎮大亂的故事。由席維斯史特龍所飾演的「藍波」一直是影史上讓人崇拜的角色,雖然當時並沒有太多的特效技巧,我們依舊可以從《第一滴血》中看出電影對於情感面和動作面都兼具的美感。

♥電影省錢獨家方法:

為國家而戰,卻不受尊重

第一滴血

越戰一直是一個指標性的戰爭,你必須了解他的來龍去脈、背景或當年人們對於越戰想法再觀看這部電影會較有共鳴,你可以看到《第一滴血》拍攝不同角色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是如何處理這件事,例如藍波就是帶有愛國情操的為美國而戰,而庶民們卻認為這樣的戰爭是沒有必要存在的。

其中我覺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場景是,藍波歷盡滄桑的走進了霍普小鎮,卻被當地的警長不受尊重的對待,除了被毆打外,那些不被接受的眼光就這樣灑落在藍波的身上。

這樣的反差才是最讓人感到最無力的吧,藍波內心中曾經為了美國而戰,回過頭來深入民間,卻發現這樣一戰是否根本不被當作一回事?背負著這樣的心理創傷而向警察們發起一對多的戰爭,那些傷的,究竟是身體還是心靈,也再也搞不清了。

霍普小鎮 希望小鎮實地走訪

第一滴血

前陣子剛好經過《第一滴血1》中的霍普小鎮,因為經典而駐足停留,想看看霍普是否有保留當年拍攝的場景。提供給大家資訊,《第一滴血1》拍攝場景並不是在美國,而是在洛磯山脈中的HOPE霍普小鎮,又稱希望小鎮。

很可惜的是,他們幾乎拆除了當年拍攝的場景,例如警局。但大家還是可以來這邊體會一下,這種山中的小鎮的確是蠻小而且很純樸,雖然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的《第一滴血1》的標誌,你依然可以在這邊享受毫無塵囂的鄉間生活。

♥懶人包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