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彩蛋解析】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與《哈利波特》系列的7大關聯[深度爆雷]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是《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的第十部作品,故事的走向與發展皆與《哈利波特》系列密不可分,對於老影迷來說,每一顆與《哈利波特》相關的彩蛋都是一次內心情懷的大爆發,有種被拉回千禧年在閱讀《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時的那種巨大感動。

不過對於新影迷來說,在觀影上或許有點小小的負擔,在短時間內塞入如此龐大的訊息量和複雜難記的人名,所以多多在這邊整理7大與《哈利波特》系列中密不可分的彩蛋和關鍵細節,幫助在觀影後能迅速地消化和融會貫通,甚至一起踏入這龐大的魔法世界中。看文章之前建議可以先閱讀這篇文章做複習:【影評】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完勝《哈利波特》系列電影!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第一、《怪獸》系列和《哈利波特》系列的時間點

《怪獸》系列為《哈利波特》系列的前傳故事,時間線為1926~1945年之間,主要是帶出巫師界的頂點之戰,也是葛林戴華德被鄧不利多擊敗的年份。《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時間點是發生在1926年的美國紐約,《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是發生在1927年的法國巴黎。

比較有趣的是,《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大反派佛地魔,便是在1926年12月31日出生,並且在1945年6月於霍格華茲學校畢業。

第二、尼樂勒梅(Nicolas Flamel)

尼樂勒梅雖然數次在《哈利波特》被提及,但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首度有演員詮釋出這位角色,他是一位古老的鍊金術士,也是鄧不利多的知己好友,最著名的是製造出能提煉出長生不老藥的紅魔法石,也是佛地魔在《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所欲奪取的目標物!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第三、娜吉妮(Nagini)

由金秀賢所詮釋的娜吉妮(Nagini),是一名天生受到詛咒的血咒宿主(會逐漸地變成一種動物,且無法選擇也無法指定要變成哪種動物),娜吉妮會隨著歲月的增長逐漸變成一條蛇,且無法逆向的變回人類。她也是《哈利波特》系列中佛地魔身邊的寵物,他們在阿爾巴尼亞相遇,之後甚至變成佛地魔的七個分靈體之一。

第四、意若思鏡(the Mirror of Erised)

意若思鏡是根據「desire」一字倒過來拼寫所命名而成,能反射出照鏡子之人內心最深處的渴望,在《哈利波特》系列中時常出現,哈利波特曾經在1991年照出自己與爸媽的全家福、1997年時照出佛地魔被擊敗;鄧不利多在1889~1997年時照出希望家庭能完整、1927年則照出自己與葛林戴華德的合影。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第五、莉塔雷斯壯(Leta Lestrange)

莉塔雷斯壯由柔伊克拉維茲(Zoe Kravitz)所飾演,她是神聖28族(Sacred Twenty-Eight)之一的後代,也就是具有純種巫師的血緣,比較有趣的是,《哈利波特》系列中十分活躍的反派角色Bellatrix Lestrange(由海倫娜寶漢卡特所飾演)便是她的遠房親戚。

第六、紐特斯卡曼德(Newt Scamander)

紐特斯卡曼德由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所詮釋,他曾經在《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中被提及,他的名字出現在劫盜地圖 (Marauder’s Map)上。他與蒂娜金坦(Tina Goldstein)成功結婚,活到115歲才過世(2015年逝世)。

雖然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中他的戲份稍嫌被邊緣化,但J.K.羅琳已經確認第三集和之後的續作,他都將扮演重要且主要的第一男主角。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第七、阿不思鄧不利多和蓋勒葛林戴華德

中年時期的阿不思鄧不利多(Albus Dumbledore)和蓋勒葛林戴華德(Gellert Grindelwald)分別由裘德洛(Jude Law)和強尼戴普(Johnny Depp)所飾演,他們在畢業不久後相識,兩位都因為極大的野心而相知相惜,相互立下血盟,但在一次吵架失和之後,雙方決鬥魔法時不小心殺死了亞蕊安娜鄧不利多(阿不思鄧不利多的妹妹)而關係破裂。

J.K.羅琳曾在一次的訪談上說阿不思鄧不利多是一位同性戀者,並深深地愛著蓋勒葛林戴華德,但蓋勒葛林戴華德並未對他付出同等的愛意,他只是在利用阿不思鄧不利多對他的愛而已。

阿不思鄧不利多和蓋勒葛林戴華德的死亡方式在《哈利波特》中已經揭示,阿不思鄧不利多是死於1997年6月30日,被賽佛勒斯石內卜發射索命咒所殺死,蓋勒葛林戴華德是死於1998年3月,在獄中被佛地魔給殺死。

[延伸閱讀|《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結局分析&續集發展推測]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中文片名:《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大陸片名:《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

香港片名:《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

上映日期:2018/11/15

片長:134分鐘

發行公司:華納

出品國:英國、美國

類型:劇情

導演:David Yates(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泰山傳奇、哈利波特系列)

主要演員:

Eddie Redmayne(丹麥女孩、朱比特崛起、愛的萬物論、悲慘世界)

Johnny Depp(神鬼奇航系列東方快車謀殺案魔境夢遊系列

Jude Law(亞瑟:王者之劍麻辣賤諜、天才柏金斯、福爾摩斯系列)

Zoe Kravitz(分歧者系列、女狼嗨到趴、巡弋狙擊手瘋狂麥斯:憤怒道

Dan Fogler(秘密與謊言影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陰屍路影集)

Katherine Waterston(史帝夫賈伯斯異形:聖約、性本惡)

Ezra Miller(壁花男孩、正義聯盟、史丹佛監獄實驗、非典型家庭)

Callum Turner(納粹龐克、戰爭與和平影集、刺客教條

金秀賢(黑塔馬可波羅影集

多多綜合評價:★★★★★★★★☆☆(8星)

 

預告片

海報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