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

國片《腿》影評|桂綸鎂荒誕黑色喜劇電影, 腿背後含義是什麼呢?

影評評價《腿》是2020年台灣驚悚劇情電影推薦,演員為桂綸鎂、楊祐寧、張少懷,由張耀升導演執導,改編真實導演故事,劇情在敘述鄭子漢 因為截肢而不幸去世,老婆錢鈺盈為了能讓丈夫能以完整全屍火葬,便展開一場「找腿計畫」,卻在過程中遭到醫院百般刁難,這也逐漸牽扯回鄭子漢死前與錢鈺盈破碎的婚姻關係!

♥年度私藏片單:

腿電影改編真實故事

腿

《腿》改編自張耀升導演家中曾發生的真實故事,當年他的爸爸過世時,媽媽費盡千辛萬苦,動用各種人脈關係,好不容易才把爸爸的義肢給找了回來,當年的他參與這段尋找的過程,根本是苦不堪言的惡夢,但如今在撰寫此片的劇本時,卻顯得特別促咪可愛,更是在加入愛情與黑色喜劇的元素之下,讓這段「佳話」變得極為美好且討喜。

腿電影的黑色喜劇

腿

《腿》運用各種光怪陸離的情節,荒誕又不尋常的「尋腿」橋段,看似充滿喜感且惹人發笑,反襯出人生在面對死亡時的悲傷與難過,即使充滿各種絕妙的黑色幽默,頻頻戳中觀眾的笑穴,但該收斂的還是恰如其分的收得十分穩妥,甚至讓你在結局時,淚水不斷地在眼眶中打轉,捧腹大笑的過程中,流出感人至深的淚珠。

腿男主角是渣男?

腿

《腿》電影中的男主角鄭子漢似乎成了故事中的反派角色,他幾乎幹勁了所有渣男該做的事,外遇、借錢、亂投資、賭博、亂置產…等,所有能搞壞人生一切的事情他都做了,如此行徑很難不被扣上渣男的稱號,但我覺得鄭子漢心地其實並不壞,甚至是死心踏地愛著女主角錢鈺盈的,只是他始終用了錯誤的方法一直在做看似對的事,但往往卻是往著失敗的方向行走,最終只能不斷沈淪腐敗,想要鋌而走險逆轉一切局勢的他,又更近一步踏入萬劫不覆的深淵中。

腿電影名稱彩蛋

腿

《腿》電影為什麼稱作「腿」呢?在未給出個明確答案的前提下,大概會出現「一腿各表」的狀況,「腿」是貫穿全片故事的核心之眼;「腿」牽動整個劇情發展的催化劑與樞紐;「腿」也象徵著鄭子漢與錢鈺盈當初相戀的關鍵,一起跳舞、一起成為職業舞者;「腿」能載舟亦能覆舟,腿也是推倒他們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欠債失去了「腿」,也因為失去「腿」而有外遇「劈腿」的機會,以上種種關於「腿」的一切,似乎都是取名的原因之一,我想那就把它當作是以上皆是吧。

腿電影評價好看嗎?

腿

《腿》是一部黑色喜劇能量極強的電影,笑料意外的多且頻繁,笑果的後勁也極強,本該是嚴肅的死亡議題,在導演風趣又頑皮的呈現之下,變得詼諧幽默,縱使有些橋段玩得過火,差點失控成了鬧劇,但在星光熠熠的卡司陣容撐場之下,每個角色都自帶魅力光芒,故事也變得非常討喜且有意思,也是今年台灣電影中的一個巨大驚喜,值得進電影院
一探究竟!

♥懶人包系列:

腿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