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阿宅終於要踏出門曬曬陽光、透透氣,將身上積了厚厚一層的宅味給散去!這次完全意外且驚喜的接到人生第一個民宿的邀約合作案!而且是身在全台灣觀光人數最多的九份,心中激動及興奮的情緒簡直難以言喻呀!!!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對於難得出遠門的我來說,事前做好萬全的功課是一定要的,於是上網找到了新北市政府在2015年頒布的十大電影拍攝場景,以上所列舉的電影幾乎都已看過,但景點倒是沒去過幾個,所以打算利用這次去九份體驗民宿的過程,順道去征服幾處盛地。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悲情城市》位於九份山城取景。這是一部由侯孝賢執導並於1989年上映的國片,此片獲得該屆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及金馬獎的最佳導演等殊榮。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太平輪》位於祈堂老街取景。這是一部由吳宇森所執導,並於2014年12月和2015年7月分上下兩集上映的電影。

/民宿介紹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圖中右側那棟小樓便是這次我所住的【九份山經民宿】。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這間是民宿的接待中心,要在此間登記入住。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這次我住的是櫃檯對面的那棟小樓房。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門口一進來看到許多植栽擺設,以及充滿食物及茶包的小茶几。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一些老物的裝飾品,增添古老又幽遠的氣息。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門口一進來左手邊,便是通往下層的房間,總共可以往下走兩層。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此為下來的鐵製樓梯及通往我房間的走廊。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房間內各個不同的視角。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牆上的小盆栽裝飾我很喜歡,極致的簡樸風,但又具富質感。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房間內並無衣櫃,取而代之的是這種小而美的曬衣支架。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這面牆是我全房間內最深得我心得,特別愛牆上中國式的畫風。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牆上的文字為《天工開物》五金第十四章節的「銅」。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此為浴室照。通常浴室由外到內的順序是:洗手台、馬桶、淋浴間,但這裡卻將馬桶跟淋浴間的擺法對調,它的乾濕分離法與一般我們所認知的剛好顛倒,頗為奇特。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基本的盥洗用品都有準備。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房間內實在太美,怎麼拍怎麼有質感。

 

/心得

【九份山經民宿】的住宿體驗令我給出極高的評價,不管是從櫃檯的服務、房間內的整潔及視覺風格、民宿大廳擺設的小創意、房內望出窗外的海景等,每一項指標都令人心滿意足,且最令我在意的床墊柔軟程度亦極佳,躺下去的瞬間就立馬被床給吃掉,一覺到天亮。

【九份山經民宿】雖然沒有一般飯店基本的冰箱配備傢電,多少有些不方便,但仔細想想,出來玩使用冰箱的機率實在很低,甚至有時候也稍嫌雞肋了些,且房間的整個視覺風格,那種極致的簡樸風格,搭配上牆上的中國山水墨畫,讓人彷彿心靈受到陶冶及放鬆。

【九份山經民宿】的地點也十分便利,就位於九份老街的尾端,也就是從老街的入口開始逛,逛到底便可以直接進房睡覺休息的概念。晚上想偷溜出來至附近看看夜景或逛逛空無一人的九份老街,都非常的方便。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九份山經民宿】除了基本的住宿讓人格外享受之外,它晚上所搭配的夜間導覽行程,更是令人驚豔無比,導覽的解說員便是九份金礦博物館的館長,帶領我們去九份的各個密道小徑,每每隨便鑽進一個狹小巷弄,總能走出另一個別有洞天。照片中便是我四處亂竄的洞口及隧道。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在導覽的行走之間,娓娓道來近幾年九份觀光產業的興衰,感嘆到最近遊客巨量銳減之下,九份老街較外圍的民宿一間接著一間歇業,照片中的便是已經關門大吉的民宿。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夜間行程導覽的其中一站便是帶到自家的博物館,並詳細的介紹九份的淘金歷史,以及淘金的技術演進和各式掏金的器材裝備等,當天導覽的收穫整個爆棚,解說的內容十分充實且豐富!上圖便是多多戴著台灣早期的淘金帽,並推著運金車的示意圖。

【旅遊】九份山經民宿|九份好民宿很多,但如此有質感的倒是沒幾間! - 九份, 九份山經民宿, 九份民宿, 多多看電影, 太平輪, 悲情城市, 打卡景點, 新北市, 新北市景點, 旅遊, 景點, 業配文, 祈堂老街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九份山經民宿(Jiufen The Ore Inn)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基山街204號

電話:0971-399-968

官方網站:@請點我

粉絲專頁:@請點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