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屍戰

《咒術屍戰》片尾2彩蛋, 如何暗示續集與韓劇謗法連結?

《咒術屍戰》是韓國最新恐怖電影,與韓劇《謗法》相同世界觀,電影除了韓國謗法師外,更加入東南亞巫術「在此矣」,電影在結局安排2個片尾彩蛋(即片尾畫面),第一個彩蛋出現在故事結局後幾秒鐘,第二個彩蛋在全部演職員表跑完後出現,文章將解析嚴志媛與鄭知蘇主演的《謗法:在此矣》電影細節,包含未來可能推出謗法電影續集!內文將深度劇透,請斟酌閱讀。

♥《咒術屍戰》相關延伸閱讀推薦:

咒術屍戰片尾彩蛋1

咒術屍戰

《咒術屍戰》第一個片尾彩蛋在電影結束後約莫10秒後出現,故事是在結局的三個月後,藥廠的女兒因為證據不足而無無罪釋放,她正在找鑰匙要走去開她的車,但翻遍了包包卻找不到,此時林珍熙與白昭袗從一旁走來,林珍熙臉部表情看起來對於對方無罪的判決並不感到意外,所以收集齊謗法的三要素,分別為被施予謗法的漢字姓名、對方的私人貼身物品(車鑰匙)、對方的照片,謗法師白昭袗便可直接對她施謗法。不過現在白昭袗體內有著韓劇《謗法》中兩倍強的力量(將秦終現體內的犬神給拉近體內了),其實可以直接輕觸對方的身體就可以施謗法了。

咒術屍戰片尾彩蛋2

咒術屍戰

《咒術屍戰》第二個片尾彩蛋則在整個演職員表跑完後出現,可以看到千柱奉抱怨自己領著過少的薪水,這天夜裡他借酒澆愁,意外閒晃到一處鐵皮屋外的空地,驚見一個神秘人士正拿著刀在地上刻畫著什麼,這時鏡頭拉遠,以鳥瞰的角度空拍而下,發現地板上寫著大大的兩個漢字「進境」。

謗法最大反派將在續集歸來?

謗法

對於沒看過《謗法》韓劇的人來說一定無法理解這段的含義,千柱奉在韓劇中是一位懦弱又沒主見的人,曾經擔任過進境薩滿巫師的貼身助手千,但他後來被林珍熙與白昭袗所威脅,淪落到打雜工來度日,而進境則是韓劇中的第二大反派,協助最終大魔王秦終現不斷擴張事業版圖,但她在地鐵上被白昭袗給破處到手,讓白昭袗施謗法成功,進境也當場在地鐵中以怪異的姿勢死亡。

>>>延伸閱讀

《咒術屍戰》影評|韓國薩滿巫術, 屍體竟死而復活!

♥年度私藏片單:

多多看電影↑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討論電影新聞和影評喔!

咒術屍戰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