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動畫

吉卜力動畫票房排行榜!第一名神隱少女, 第二名是?

吉卜力動畫票房排行榜來了,將列出吉卜力動畫工作室中票房排行前6名的電影,前五大票房更是由創辦人之一宮崎駿所包下,包含《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魔法公主》、《崖上的波妞》、《風起》等,每一部電影都獲得極高的評價,甚至斬獲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的殊榮,剛好這些推薦片單都能在friDay影音中看得到,會在下文順便附上線上看的連結,讓想一起入坑的你能馬上立刻追劇!

♥年度私藏片單:

神隱少女

神隱少女

神隱少女票房

308億日圓

神隱少女線上看

>>>點選開始觀看

神隱少女劇情

《神隱少女》是2001年上映的動畫電影,由宮崎駿擔任編導,並榮獲第7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電影的殊榮,故事在敘述10歲的千尋跟父母在隧道中走失了,意外踏入了一個異世界,有著各種神明存在的世界,為了不讓自己被認出來是人類,於是融入這個世界,甚至找了一份在湯屋清潔的工作,希望能找回父母並回到原本的人類社會中。

霍爾的移動城堡

霍爾的移動城堡

霍爾的移動城堡票房

196億日圓

霍爾的移動城堡線上看

>>>點選開始觀看

霍爾的移動城堡劇情

《霍爾的移動城堡》是2004年上映的吉卜力動畫,由宮崎駿擔任編導,改編自黛安娜韋恩瓊斯(Diana Wynne Jones)在1986年的著作〈魔幻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故事背景建立在19世紀的歐洲世界,史柏麗王國裡出現了一座會移動的城堡,據說城堡的主人是專吃少女心臟的巫師霍爾,在一次意外之下邂逅了18歲少女蘇菲,兩人之間擦出了一段微妙的情愫!

魔法公主

魔法公主

魔法公主票房

193億日圓

魔法公主線上看

>>>點選開始觀看

魔法公主劇情

《魔法公主》是1997年上映的吉卜力動畫,由宮崎駿擔任編導,此片也成功讓宮崎駿的作品進軍國際市場,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動畫師,故事在敘述蝦夷族少年阿席達卡,有一天為了拯救村莊而與邪魔神對戰,但不幸受了重傷,甚至受到了邪惡的詛咒,為了解開詛咒必須遠赴他鄉去尋找解藥,但卻意外認識了在深山中的魔法公主!

崖上的波妞

崖上的波妞

崖上的波妞票房

155億日圓

崖上的波妞線上看

>>>點選開始觀看

崖上的波妞劇情

《崖上的波妞》是2008年上映的吉卜力動畫,由宮崎駿擔任編導,故事在敘述宗介的爸爸時常出遠洋捕魚,留下媽媽與他相依為命,有一天的早晨他在山崖下撿到了一個玻璃瓶,裡面裝著小隻可愛的人魚波妞,之後的日子裡他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但卻沒想到一切美好的時光一下子就結束了!

風起

風起

風起票房

120.2億日圓

風起線上看

>>>點選開始觀看

風起劇情

《風起》改編自宮崎駿自己的連載漫畫〈風起 妄想重返〉,他也擔任此片的編導,同時也是他人生最後一部長篇動畫作品,故事改編自零式艦上戰鬥機設計者堀越二郎的生平,劇情在敘述一位鄉下長大的少年立志要成為飛機設計師,長大後也順利成為東京帝國大學畢業,並踏入飛機設計的一職,但卻在這時染上了肺結核!

借物少女艾莉緹

借物少女艾莉緹

借物少女艾莉緹票房

92.5億日圓

借物少女艾莉緹線上看

>>>點選開始觀看

借物少女艾莉緹劇情

《借物少女艾莉緹》是2010年吉卜力動畫上映的作品,導演為米林宏昌,改編自瑪麗諾頓(Mary Norton)的奇幻小說〈地板下的小矮人〉,故事在敘述一位患有心臟疾病的少年到鄉下的小屋養病,有一天意外見到一個身高僅約10公分的小矮人艾莉緹,這些小矮人時常藉由偷取人類的物品來過活,但這次卻被少年給發現,但少年對於艾莉緹並沒有任何惡意,於是雙方建立起一段微妙的友誼關係!


♥懶人包系列: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