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氣與十環傳奇

尚氣能力解析, 漫威電影與漫畫有哪些不同?尚氣會影分身, 還吃下皮姆粒子!

尚氣能力總整理!尚氣是漫威電影宇宙中的武打大師,根據李小龍所創造的漫威超級英雄,有著極強的近戰技巧,與運用自如的「氣」,更是擁有極強力量的十環,對於各項冷兵器也十分熟稔,不過在漫威漫畫中尚氣的能力更加強大,不僅會影分身,還曾吃下皮姆粒子成為巨大的尚氣!文章將解析尚氣的所有能力,讓你更了解《尚氣與十環傳奇》電影中這位由劉思慕飾演的漫威超級英雄!

尚氣能力1:武功大師

尚氣與十環傳奇

尚氣的武功造詣是所有漫威電影宇宙(MCU)中最強的,連美國隊長、黑豹、夜魔俠、鐵拳俠…等,這種以近身肉搏戰為主的超級英雄都自嘆弗如,這都要拜尚氣的爸爸所賜,從小便開始訓練各種武打與殺人技巧,14歲那年便出師了!

尚氣能力2:氣

尚氣與十環傳奇

除了超強的武學技巧外,尚氣還會在出拳時自由的運用「氣」,這是透過母親與姨母映南的指導之下所習得的,尚氣透過「氣」來增加出拳的力道與防衛的抗性,這也讓本是常人的尚氣,能有著過於常人的力量,有點像是《海賊王》中的武裝色霸氣。

尚氣能力3:武器大師

尚氣與十環傳奇

尚氣除了武藝高強外,對於各種冷兵器的掌握也非常熟稔,各種近戰的刀劍劍與棍棍(雙節棍)都是拿手武器,遠程武器的話手裡劍、飛鏢等也是運用自如,尚氣能將這些冷兵器搭配上自己的武打藝術,使自己的攻擊力達到進一步的提升!

尚氣能力4:十環

尚氣與十環傳奇

十環是尚氣的爸爸給他的超強武器,十環中藏有巨大的能量,能自由噴發,近戰時也能當作抵當的防具,也能在遠程中當作飛鏢擲出,且能在伸手的過程中自動返回,十環的能量是可以堆疊的,將十環都戴在同一隻手上時,出拳的力道將是原本的數倍高,在《尚氣與十環傳奇》電影中,尚氣靠著十環擊敗了啃食靈魂的黑暗棲身者!

尚氣能力其餘能力

尚氣與十環傳奇

尚氣除了上述的戰鬥技巧外,他在其他領域的造詣也非同小可,他不僅是一位釣魚大師(漫畫中有提到,漫威電影中尚未提及),也是熟悉東方哲學與思想的哲學大師(漫畫中有提到,漫威電影中尚未提及),除此之外,他也是一個通曉4種語言的語言大師,包含英語、廣東話、中文、文言文,在漫威漫畫中他甚至也熟悉法語。

尚氣漫畫中隱藏能力

尚氣與十環傳奇

尚氣雖然是一個凡人,但在漫威漫畫中,尚氣加入復仇者聯盟後曾經獲得幾項超能力,例如曾被蜘蛛給咬到,短暫獲得蜘蛛人的能力,但後來被鐵拳俠的氣給治療完畢;曾使用皮姆粒子(Pym Particles)讓自己變成巨大版的尚氣;在一次宇宙射線的照耀下,尚氣獲得影分身的能力,能分身出多個同樣戰力的尚氣出來!

>>>延伸閱讀

《尚氣與十環傳奇》結局&片尾2彩蛋, 如何連結漫威電影宇宙?

♥年度私藏片單:

多多看電影↑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討論電影新聞和影評喔!

尚氣與十環傳奇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