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詞離曲

《婚詞離曲》第二季渣男渣女台詞超犀利, 金句語錄全都整理給你!

《婚詞離曲》第二季Netflix開播後評價與討論度都居高不下,韓國收視率也持續創佳績,每週六日與韓國同步更新,劇情中渣男渣女的表現讓人大開眼界,不倫禁忌愛情更是毫無尺度,故事中的角色有許多台詞都極為經典,一針見血的極為尖銳刺耳,整理《婚詞離曲》第二季1~16集的經典台詞語錄,幫助大家回味每個故事劇情中的經典時刻!

♥《婚詞離曲》相關文章:

《婚詞離曲2》第1集經典台詞語錄

婚詞離曲

南佳斌:「你最近看起來不幸福,你想跟我說什麼?」
朴海侖:「我就像重生一樣,但越是幸福對她也越內疚。」


南佳斌:「我不會挽留你的,你分手的時候,救走吧。」
朴海侖:「我寧願一死了之,我現在沒有你應該回不下去。」


池秀熙:「沒有人抵擋的了歲月流逝,包括我。」


宋援:「我懷孕了,我想把孩子平安生下來。」
判謝賢:「居然會有這種事情,簡直就是奇蹟。」
判謝賢:「我們注定要在一起。」


史避影:「你是太單純還是真的不懂女人啊?」


判謝賢:「我現在的感情,不僅僅是單純的愛情了。」


史避影:「申儒信你就那麼喜歡我嗎?」
申儒信:「沒有,我是非常愛你。」


曹雄:「得知另一半外遇就和得了不治之症一樣,剛開始會否認現實,後來慢慢接受,還以些人會合理化,認為是自己的疏忽造成對方出軌。」


金冬美:「擁有一切的男人,會找30歲左右的女人。」

《婚詞離曲2》第2集經典台詞語錄

婚詞離曲

宋援:「你家人都知道了嗎?」
判謝賢:「對。」
宋援:「別擔心,你走吧。」


史避影:「你肩膀好硬。」
申儒信:「你可以用踩的。」
申儒信:「我心甘情願被妳踩在腳下。」


史避影:「你別生病唷,你是我們家的支柱,你是支柱、棟樑也是我們的屋頂,是我無與倫比的天空!」


判謝賢:「我們只有越線一次。」
蘇睿炡:「你說這種話誰會信呢?」
判謝賢:「你有看過我說謊嗎?」


宋援:「有些事情是無可奈何的。」
判謝賢:「無可奈何的是我對你的感情。」


南佳斌:「戲劇化的人生對演員來說也不錯吧!」


娥美:「我們一起做過的事就只有騎馬。」
申儒信:「我也告訴過你,別對我有太多期待。」


誓東馬:「智者會在傷害中成長,而愚者會直接被傷害擊垮。」

《婚詞離曲2》第3集經典台詞語錄

婚詞離曲

宋援:「這樣形容也許不妥,但這孩子對我而言是祝福,我婚後努力了整整5年,但是都沒有懷孕。」
蘇睿炡:「真是造化弄人。」


蘇睿炡:「他肯定是厭倦了難搞又愛抱怨的惠領。」


神父:「玫瑰有玫瑰的美,野花有野花的美,而人也一樣,所有生命的誕生都有他們的理由與意義,相信上帝讓你懷上珍貴的寶寶,一定也有祢的理由。」


判謝賢:「人的外表或是條件都沒有內在來得重要。」
判雯淏:「那你的內在和腦袋到底裝了什麼?不想著趕緊晉升合夥律師,還讓離過婚的老女人懷孕,惹出這些麻煩。」


判雯淏:「被狐狸精騙走就算了,居然還是隻好狐狸。」


宋援:「我們從現在開始,當個仰不愧於天的人吧!」


史避影:「我以為死亡就是結束,如果人真的有靈魂,我爸應該會經常出現在我夢裡。」
申儒信:「那也許是靈魂無法控制的。」


宋援:「我打算不去分別對錯,讓接受變成一種習慣。」


李施恩:「你看不到一個人的內心,只看得到肉體,也許就是那樣吧,把活人比喻成人的話就是肉體而靈魂是他們的心。」

《婚詞離曲2》第4集經典台詞語錄

婚詞離曲

蘇睿炡:「俗話說男人納妾時,連佛祖都想眼不見為淨。」


判雯淏:「世界上還有很多家庭的情況比這還遭。」


判雯淏:「你看國外也是啊,那些總統偶爾也會鬧出私生子的醜聞,還有法界、政界、商界的大人物,這種事情屢見不鮮。」


判雯淏:「人雖然是萬物之靈,但說到底還是輩感情左右的動物,會闖禍都是被感情沖昏頭的緣故。」


宋援:「有些事如果無法避免,不如樂在其中。」


朴海侖:「我知道是我不夠好。」
李施恩:「你拋家棄子只歸咎於不夠好?」


朴海侖:「這件事情是我一個人造成的,她什麼過錯都沒有。」
李施恩:「她跟你在一起時不知道你已婚嗎?她以為你是單身教授?她非不清楚這是普通戀愛還是外遇嗎?」


判雯淏:「如果惠領是帶刺的玫瑰,那宋援就是紫丁香,雖然美的不顯眼,卻會讓人因為香氣注意它。」

《婚詞離曲2》第5集經典台詞語錄

婚詞離曲

李施恩:「你要確認我衰老的臉龐,為你的行為找藉口嗎?」


判謝賢:「你平常就很美了,但今天特別漂亮,我是見到妳之後,才知道女人會散發的光環。」


判謝賢:「為什麼要羞於表達真心,因為他們不是真心的,才會感到害羞吧!」


金室長:「長輩都說夫妻就算吵架,也一定要蓋同一條被子睡覺。」


宋援:「我想要一段既使老了也無怨無悔的關係。」


朴享企:「他哪裡值得妳那麼做?妳為什麼要作踐自己,做出這種事?」


朴享企:「你用那種文字遊戲來美化外遇嗎?」
朴海侖:「我也正在忍受痛苦,你還想要我怎樣?難道要我下跪嗎?要跟你求饒,這樣你才能釋懷嗎?」


李施恩:「夫妻只是兩個陌生人結合,一旦翻臉可能比陌生人還不如,但子女跟父母是血脈相連的關係。」

《婚詞離曲2》第6集經典台詞語錄

婚詞離曲

蘇睿炡:「即使可以跟100個女人相好,也遠不及受到1個家人敬愛自己來的有意義。」


夫惠領:「要談我的過去嗎?還是現在?未來?」
誓東馬:「想了解現在,就得先知道過去吧。」


宋援:「女人心幾乎都是一樣的,不夠用心比什麼都不做還糟糕!」


娥美:「婚姻只是愛情在形式上的最後一道程序,但愛情還有現在進行式啊,就像我們一樣。」


娥美:「愛情重要的是心意,不是條件。」
申儒信:「有些事,只靠心意是解決不了的。」


申儒信:「只是早晚都要分手,長痛不如短痛,與其等到感情變質了才鬧分手,不如結束在最美的時候,還能互相祝福。」


娥美:「你不愛我嗎?」
申儒信:「我們身邊的人就像流水一樣,時不時會認識新的人,舊的人會漸漸被淡忘,這就是人生。」


李施恩:「男人一旦出軌,還真是各種技巧見長,不只會說些言不由衷的話,說謊的技巧也進步了。」

《婚詞離曲2》第7集經典台詞語錄

婚詞離曲

申儒信:「我想把你幫女王來疼,卻被醫院的工作纏身。」
史避影:「現在這樣就足夠了,我知道你已盡你所能。」
申儒信:「我們真的很珍惜對方,對吧。」


申儒信:「他既然看到我就打聲招呼嘛,不然就不要告狀,他那樣搞得我好像在做壞事,他自己不檢點就別把別人也當成同類嗎?」
史避影:「他用自己的標準來評判你。」


娥美:「工作跟成功不會是我的人生目標,我覺得愛情比工作重要,而你是我唯一的愛。」
申儒信:「無論多麼相愛,面對死亡依舊無能為力,人走了之後,什麼都不重要了。」


申儒信:「樹木到了春天會長出新葉,雖然顏色氣味形狀會相同,但那並不是去年的葉子,我們就交給歲月吧。」


判雯淏:「互相尊重的話也會獲得別人的尊敬,不會沒面子。」

《婚詞離曲2》第8集經典台詞語錄

婚詞離曲

夫惠領:「是你們對不起我,難道現在沒有通姦罪了,就覺得自己沒有錯嗎?」


判謝賢:「每個人都為了這件事受盡煎熬跟痛苦,所以到此為止吧。」


宋援:「夫妻不是應該要互相珍惜為彼此著想嗎?但你一點都不體貼他,只想當個高高在上的女王。」


史避影:「在過20年我就60歲了,到時候我們會不會因為變成老夫老妻就對彼此失去熱情了?」
申儒信:「不會,我們大概只會更加珍愛對方。」


史避影:「人家常說女人善變,但是妻子不一樣,也許女人會變心,但妻子不會,只要丈夫一直愛的他們。」
申儒信:「那我就放心了,因為我對妳的愛至死不渝。」


判雯淏:「她的年紀真不是白長的。」
蘇睿炡:「不是所有年長的人都那麼有智慧,還得看個人造化。」


申儒信:「我的心就像每年周而復始的四季一樣,永遠不會變動。」


蘇睿炡:「人性就是這樣,不想履行義務,卻要主張自己的權力。」

《婚詞離曲2》第9集經典台詞語錄

離婚詞曲

李施恩:「她一直以為媽媽很健康,聽到癌細胞擴散到全身的事實,為自己沒好好照顧媽媽而感到內疚。」
夫惠領:「那的確讓人很震驚,但你聽說過有人因為自責而失去說話能力嗎?」


申儒信:「你在埋怨我嗎?自責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岳母也不會因此康復。」


蘇睿炡:「夫惠領美其名是替我們著想,她說我們看到她不自在,但她其實是脫韁野馬,隨心所欲地不盡媳婦的本分,利用兒子的過錯吃定我們。」
判雯淏:「那太好了!我要把宋援叫來家裡。」


申儒信:「有句話說,會者定離,意思是相遇終究會有分離的一天,沒有葉子永遠不會飄落,也沒有永不凋零的花,而人類也是一樣。」


誓班:「節目又不是靠人品在做,電台主持人只要主持好節目就可以了。」


申儒信:「我知道你很痛苦,但這時候家人是你唯一後盾,要互相扶持,我是你丈夫,我們是世界上最緊密的關係。」


李施恩:「看來她身邊都是這種人,難怪人家說物以類聚。」


朴海侖:「南佳斌不需要花我的錢,你收下撫養費是應該的。」
李施恩:「換作是你,你會想拿來用嗎?」
朴海侖:「錢是無辜的,她讀完大學比較重要。」


史避影:「妳就不用負責嗎?妳就沒想過是妳促使他外遇的嗎?」
牟徐嚮:「妳怎麼可以這樣說?」
史避影:「爸一定厭煩妳了,就像我一樣。」


誓班:「如果她媽媽病危,我想那是正常反應,我媽過世的時候,我才明白天塌下來是什麼感覺,我身為兒子感受都如此深刻,更何況是女兒呢?」

《婚詞離曲2》第10集經典台詞語錄

離婚詞曲

判謝賢:「我怎麼想都覺得我們應該是注定要在一起的正緣。」
宋援:「我們不要造業,你太太都選擇原諒你,繼續這段婚姻,你非得逼她離婚不可嗎?」
判謝賢:「強摘的瓜不甜,在這段婚姻裡隱忍妥協的是我。」


判謝賢:「也有很多人,離婚之後遇到了更好的對象,夫惠領她一定可以遇到更好的,他只是自尊心作祟才不願意離婚。」


判雯淏:「該承認就要承認,做人要誠實。」
蘇睿炡:「誠實未必都是最正確的上策。」


判謝賢:「我們以後就用名字來互相稱呼吧,這也是名字存在的意義。」


申儒信:「家人之間的愛,這是用錢跟任何東西的換不來的。」
史避影:「你那麼重視家人之間的愛,還在外面養年輕小三!」


史避影:「我們的信任已經破滅了,信任一旦破滅,愛情也會隨之消失。」

《婚詞離曲2》第11集經典台詞語錄

婚詞離曲

金冬美:「你竟敢當我們的面袒護她?」
申儒信:「行為舉止成熟一點!」
金冬美:「那你外遇就是成熟的行為嗎?」


史避影:「如果是我,就會公開解開誤會,是我誤會你了嗎?到底有多冤枉?」


金冬美:「我竟然被最信任的人背叛!」


金冬美:「連我都那麼心痛了,何況是你呢?」


朴海侖:「我有說話不算話過嗎?」
南佳斌:「目前還沒有。」
朴海侖:「以後也不會有,你拭目以待吧!」


申儒信:「你是想讓我家庭破碎,就像你家庭一樣才甘心嗎?這是你想要的嗎?你應該基於同病相憐假裝視而不見吧?」


李施恩:「她是那麼尊敬你、深愛著你,你怎麼能辜負妻子對你的信任?」


申儒信:「興趣與好奇和愛情是不同的。」
李施恩:「你的意思是那不是愛情,純粹只是好奇嗎?能夠結為夫妻並不是普通的緣分,婚禮上在眾人面前宣示愛情,但在許下誓言之後,卻輕易變心,這我無法理解,不論男女都一樣。」


金冬美:「各種腥風血雨、大風大浪與明爭暗鬥,我可是都經歷過。」


判雯淏:「當然不能變質啊,不管是人心還是戒指。」


宋援:「與其說是變老,應該說你變得更有人情味吧,我們年輕的時候,傾向以自我為中心,我覺得年紀增長是一件好事。」

《婚詞離曲2》第12集經典台詞語錄

離婚詞曲

申儒信:「離婚對誰有好處?你覺得離婚就會比較幸福嗎?」
史避影:「難不成繼續在一起還會幸福?」
申儒信:「我覺得這取決於我的做法,我一定會竭盡所能對妳好。」
史避影:「你一定也會竭盡所能對她好,他才有辦法理智氣壯的跟我挑明你們相愛吧。」


史避影:「你知道感情突然消失殆盡的感覺嗎?」


申儒信:「如果離與不離都不能保證哪一個比較幸福,那就維持現狀吧!」


申儒信:「如果我是你兒子,妳應該就會寬容一點吧,妳對我來說亦妻亦友,既是最親近的朋友,也是我的愛人,有時候也能像母親一樣給我精神上的依靠,我不能沒有你。」
史避影:「這是我的利用價值嗎?滾出我的視線!」


史避影:「我們還有必要這樣繼續浪費時間跟消磨感情嗎?你就算求我10年,我也不可能改變心意原諒你!」


申儒信:「壯觀的瀑布、河流、森林雖然美好的東西很多,但也存在著寸草不生人類難以生存的沙漠!就連孔子也說過,到了70歲才能隨心所欲,不踰舉,我現在才40歲,當然沒辦法那麼完美!」


史避影:「兩個人之間沒有愛、沒有尊重,對婚姻是種褻瀆!」


申儒信:「邏輯說得過去就是真理。」


史避影:「夫妻的關係就是靠愛情、信賴和信任來維持,就算你對我的愛情沒有改變好了,但信賴跟信任已經破碎不堪了!」


申儒信:「就算你再恨我,絕對不要懷疑我對妳的愛,我心的女人,永遠只有史避影一個人。」

《婚詞離曲2》第13集經典台詞語錄

離婚詞曲

夫惠領:「我知道你的心都在寶寶身上,你只是強忍著不表現出來而已。」


夫惠領:「你對我感到內疚嗎?」
判謝賢:「除了對不起你,也對不起爸媽。」


史避影:「不能因爲是別人的事就掉以輕心,認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姐,男人外遇是沒有理由的!」


史避影:「我們怎麼了?應該怪我們自己嗎?還是怪男人這種生物?」


李施恩:「男人總是有各種藉口,男人外遇大概就像死亡一樣,無可避免吧!」


誓班:「如果你帶著目的跟人相處,最後你身邊只會剩下狡猾的人。」


史避影:「當事情無法挽回時,道歉是沒有用的,你做錯事對我造成的傷害,再用一句對不起來規避責任,是不負責任有沒良心的行為。」


娥美:「對食物或物質的渴望再大,好像也比不過對人的渴望。」

《婚詞離曲2》第14集經典台詞語錄

離婚詞曲

誓班:「在我看來第一次離婚比較困難,之後就容易多了。」


誓班:「這個世界那麼複雜,人生還是盡可能簡單點就好。」


史避影:「你沒有結婚,可能不太清楚,夫妻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信任。」
誓班:「信任對所有人際關係都很重要。」


誓班:「也許父母注定要為孩子犧牲,而孩子注定要留下遺憾吧。」


娥美:「我奶奶都說人吃得好,死後靈魂氣色也會好。」


金冬美:「男人外遇有分兩種,一種是真的對自己老婆感到厭倦,二是滿足好奇心,玩玩而已。」


判謝賢:「我怎麼光跟你待在一起就那麼幸福?」
宋援:「跟喜歡的人待在一起都是這樣的。」

《婚詞離曲2》第15集經典台詞語錄

離婚詞曲

申儒信:「我是幸福的感覺大過於結婚的喜悅。」


蘇睿炡:「這世界上善惡有報,沒聽過多行不義必自斃嗎?」


夫惠領:「男人的反應取決於女人的表示!」


李施恩:「日久生情是不容小覷的,滴水都能穿石。」

《婚詞離曲2》第16集經典台詞語錄

離婚詞曲

判雯淏:「畢竟人間萬事,都是要講情面的。」


南佳斌:「時間ㄧ久,你就會明白自己是一時陷入感傷,你現在對我並不是異性的愛情,而是同情心跟憐憫。」


誓東馬:「我愛你,我這輩子都不會問你是否愛我,因為我感受得到,真實的感情,無論是恨意或愛意,都會完完全全傳達給對方。」


誓東馬:「這不是傲慢,是真正的愛情。」


誓東馬:「結婚後,我也許會受到外面女人誘惑,但我絕對不會讓家庭破碎,你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誓東馬:「生離死別都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覺得接受一切的人,才是真正堅強的人。」


南佳斌:「我想等我能全心全意地愛一個人時結婚,但不是現在,請你原諒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