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卡

【知識懶人包】吃瑪卡真的有效嗎?瑪卡是來自何處?誰能吃瑪卡?

自從大學畢業後,就自己一個人在台北生活,許多時候因為忙於工作,三餐大都是吃外食居多,不僅油膩且都未到達一日五蔬果的基本需求,久而久之身體便會慢慢每況愈下,這時候便會要適時的搭配上天然且經過國家認證的保健食品,來補足平日攝取量不足的養分!而在近幾年的養生風氣盛行之下,許多保健食品的品牌和原料都開始逐漸被人們所熟知,以男性來說又以「瑪卡」最被人所熟知,網路上的討論熱度也是居高不下,但瑪卡到底是什麼?到底要怎麼吃瑪卡才有效?誰不能吃瑪卡?許許多多的問題總會從腦袋中一個個冒出,這邊多多將盤點以上問題,為各位一一的解答!

瑪卡是什麼?

瑪卡(Maca)其實是印加蘿蔔的俗稱,瑪卡的學名為Lepidium meyenii,瑪卡的主要產地大都陸地上最長的山脈安第斯山脈!早在16世紀瑪卡就曾在秘魯被人所發現,並細細地描述瑪卡的長相和外貌特徵,但一直到1843年才被一名德國植物學家格哈德沃普斯(Gerhard Walpers)給正名:「瑪卡」。

根據國外一個知名的健康醫療網站RAINTREE發表的一篇關於瑪卡(Maca)的文章中指出,乾的瑪卡擁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包含有60%碳水化合物、14%的蛋白質和9%的膳食纖維,除此之外,瑪卡本身也多達20 種氨基酸、7 種礦物質、8 種維生素,包含微量元素鐵、碘、銅、錳和鋅。以下這張圖片是100公克瑪卡的主要成分。

瑪卡(圖片來源:RAINTREE)

哪種人可以吃瑪卡?

很多人都以為瑪卡只限於男人來食用,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瑪卡除了男性服用外,女生同樣也是可以吃瑪卡,瑪卡的豐富營養價值,可以適時的補充身體的能量和體力!

瑪卡的好處

或許很多人之前便耳聞過瑪卡為何物,甚至曾經多次服用瑪卡的相關產品,但通常都是對瑪卡持負面的觀感,總認為瑪卡沒有效果,或是瑪卡與廣告商的宣傳詞不符合(礙於台灣的食品法的規範和限制,不能在文章中提及療效和誇大其詞,無法在此多加贅述)瑪卡的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可達50%以上,大部分動物油脂(如豬、牛、羊等)都是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吃太多容易讓人體負擔很大,而不飽和脂肪酸則是對人體有善的,健康價值相對高許多,且瑪卡的根部含有瑪卡烯(manaenes)及瑪卡醯胺(macamides),經過長期的研究測試後,為瑪卡的提取物中能促進性功能的天然物質之一。不過單吃瑪卡效果確實有限,但假如瑪卡能搭配搭配鋅、B群、精胺酸(某一種蛋白質)等,會令彼此相輔相成,使瑪卡有助於維持生長發育與調節生理機能!

瑪卡(圖片來源:smile&style)

該怎麼挑選瑪卡?

有關瑪卡的品牌實在是不勝枚舉,但品質卻參差不齊,甚至有些較為劣質的黃色瑪卡(營養成份較黑紅瑪卡低),在選擇上也盡量選擇有專利認證和國際檢驗背書的產品,畢竟是吃下肚的東西,是攸關到健康安全的,千萬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而選擇到次等瑪卡了。

✎重點筆記:挑選瑪卡的注意要點

✓瑪卡選擇黑紅瑪卡比黃瑪卡好
✓瑪卡要搭配鋅、維生素B、透納葉、L精胺酸等
✓選擇天然萃取的瑪卡
✓選擇有專利品牌的瑪卡原料來源
✓瑪卡成分要達到有效劑量
✓要選擇通過越多檢驗與認證的瑪卡

瑪卡彩蛋Bonus加碼推薦

另外,我意外發現一個網站(@請點我)針對瑪卡有做更詳盡且完整的介紹,除了一一列舉挑選瑪卡的關鍵細節外,也推薦幾個國際知名的瑪卡產品,不僅強調一個好的超級瑪卡產品,就該擁有天然萃取強化維他命B群和酵母鋅,以達到提升人體的吸收率,讓瑪卡服用後的效果能更加顯著!不僅如此瑪卡在服用上的安全認證上,也必須著重在SGS 重金屬檢驗是否通過,這樣在食用瑪卡上不僅安心,更能越吃越健康!

多多看電影 多多看電影 多多看電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