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

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50句經典台詞, 發人深省且特別暖心!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是一部發人深省且暖心的醫院職人劇,描述著五位醫生蔡頌和、李翊晙、安政源、金雋婠、楊碩亨在醫院中的各種生活,愛情、工作、家庭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許多台詞更是觸動人心,句句都是金句名言,觀影時不妨將這些句子給記下來,文章整理《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第1~16集每一集的經典台詞,幫助各位能更了解這部Netflix線上看的高評價韓劇推薦!

♥《機智醫生生活》相關文章推薦:

機智醫生生活2第一集經典台詞

機智醫生生活

李翊晙:「有時昨天就像今天,今天就像明天,而明天就像後天,但有時後天又像過去。」


蔡頌和:「工作量越大,經驗值就累績的越快。」


秋敏荷:「為什麼我每件事情都要經歷過才懂?」


楊碩亨:「我會賭上那微小的機率全力以赴。」


秋敏荷:「同樣的產婦,同樣的日期,同樣的住院醫生,只是換了一個教授,短短幾個小時,病歷就變得截然不同。」


安政源:「雖然無法幫你分擔住院醫生的工作,但我可以陪你熬夜。」


安政源:「因為人們終究要學會遺忘繼續往前。」


楊碩亨:「我認為胎動的感受,是胎兒在展現生存意志。」


金雋婠:「天啊,我起雞皮疙瘩了,那個瘋子是變態還是天才阿?」


蔡頌和:「別向她告白,我希望妳不要向她告白,既然是認識很久的朋友,跟她告白的話一定會很尷尬,『我希望我們像現在一樣,繼續當最好的朋友』,我想她應該會這樣回答妳。」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集經典台詞

機智醫生生活

楊碩亨:「有時候不幸的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身上」


承元媽媽:「你明明是天主教,綽號卻是『活佛』」


楊碩亨:「我想我們的情分已盡,我希望能像現在這樣,偶然地相遇就好」


楊碩亨:「我無法出言安慰,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才好」


安政源:「吃起來簡直就是春天啊!」
金雋婠:「說什麼鬼話!現在外面零下10度!」
李翊晙:「是他內心正逢春天!」


安政源:「我約張冬天見面了」
李翊晙:「我也是,我昨天跟她有約,今天也是,我們每天都見面!」
安政源:「我的意思是…我跟張冬天醫生在交往了!」


蔡頌和:「住院醫生們也是不折不扣的神經外科醫生,他們都在這個領域鑽研了10年左右,他們擁有豐富的醫學知識,甚至比我了解病患們的狀況,我相信住院醫生們也能詳盡地回答妳的問題。」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第3集

機智醫生生活

李翊晙:「對不起,爸爸很抱歉。」
李羽朱:「不,爸爸,你一點也不需要抱歉,你做的是好事啊,你也想陪在我身邊,但你必須救治更多人,所以很忙。」


柳景珍的哥哥:「我一開始拒絕她,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不想讓關係變得尷尬,可是回家後我仔細想了想,我發現我根本在答非所問。」


柳景珍的哥哥:「不是對朋友的感覺,而是男人對女人的感覺,就是我真的很喜歡她,只要跟她在一起,我就覺得很開心。」


高世景:「我叫高世景,我跟翊純住在同一棟宿舍,我是她在這裡最好的朋友。」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第4集

機智醫生生活

安政源:「對媽媽而言,絕對沒有簡單的手術!」


李翊晙:「我們冬天擊敗了上帝!」


凃材學:「打電話聊天跟互相分享日常生活的意義不同。」


蔡頌和:「只要你們雙方都無意分手,而且兩人之間的距離並不遠的話,就順其自然吧!」


蔡頌和:「萬一病患發生憾事的話,那都是因為妳,因為妳遲疑、猶豫不決地浪費時間,讓病患的情況更加惡化,既然妳竭盡全力地思考過,竭盡全力地診察病患,就該竭盡全力地爭論。」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第5集

機智醫生生活

千明泰:「一週工作180小時都沒問題。」
凃材學:「一週只有168小時,不過可以採用夏令時間。」


朱宗秀:「人生在世隨便吃都能活下去,唯獨敵不過年華老去,年紀大了病痛多,痛多了自然會死,無論對身體狀況多了解,結局都是一樣的,我寧可像這樣,毫不知情地活著直到死去。」


安政源:「冬天,你答應我一件事,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無論妳發生什麼事,一定要讓我知道。」


張冬天:「『那個』一天一次就好,我希望你能稍微對我展現愛意。」


楊碩亨:「第一次領悟到其實婚姻制度並非全是壞處,我們剛才為產婦接生時,在寶寶誕生的那一刻,產婦的先生不急著看寶寶,反而先去看老婆,他靠近老婆身旁,告訴老婆他愛她,安慰她說辛苦了,那個畫面真是太美好了,原來兩個陌生人相遇之後,能成為對方最堅定的意靠,彼此相愛,看著那一幕,我覺得心情真好,也覺得很羨慕。」


安政源:「越是不好的事越該說出來,而且要尋求幫助。」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第6集

機智醫生生活

許善彬:「錢對你來說是一切嗎?」
龍碩民:「對,錢是我的一切,我得多賺點錢,才能給爸媽孝親費,還能買房、買車啊,我活到這把年紀還沒有車子。」


安政源:「這件事不是妳女兒的錯,這件事會發生,並不是因為有人犯了錯,它就是發生了,如果非得追究遺傳基因的話,那也一定是父母雙方各半,但我們無法得知哪一方的原因比較大,會有約百分之二或三會有與生俱來的先天結構異常。」


金雋婠:「想哭是自然情緒反應,不管在病患或家屬面前流淚都無妨,我不想叫你刻意隱藏或忍耐那種情感,可是你還得做好分內的事,無論你再怎麼難過,有時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做出那種決定也是醫生該做的事。」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第7集

機智醫生生活

漢俊:「看診週期拉長對病患來說是好現象啊,這表示我恢復得很好,雖然我很喜歡你,但我也很開心我們不用經常見面。」
安政源:「好,讓我們維持不常見面的那種關係吧。」


朱宗秀:「我不是為了運動才散步的。」
鄭羅莎:「那你為什麼要散步?」
朱宗秀:「因為妳說要散步啊。」


蔡頌和:「我想我媽需要的不是診斷,是保證。」


李翊晙:「這對我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卻是病患人生中最重大的事,最戲劇化的一刻,而他們在那一刻遇到了我們。」


李翊晙:「他肯定也很清楚他看起來像是什麼樣子,但那對他來說也許一點都不重要,畢竟這關乎他家人的性命,他又怎麼會在乎別人是怎麼看他的?」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第8集

☆8月12日上架後更新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第9集

☆8月19日上架後更新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第10集

☆8月26日上架後更新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第11集

☆9月2日上架後更新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第12集

☆9月9日上架後更新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