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眼

漫威影集《鷹眼》第3集彩蛋解析|夜魔俠反派金霸王登場?結局藏最震撼危機!

漫威影集《鷹眼》第3集在Disney+線上看播出啦!故事劇情描述「迴聲」瑪雅洛佩茲為運動服黑幫老大,鷹眼宣稱浪人是被黑寡婦給殺死,但在鷹眼與二代鷹眼凱特的各種密技箭矢後順利逃脫他們的魔掌,並調查傑克杜凱恩與他們的關聯性!第三集疑似藏著「夜魔俠」最大反派「金霸王」的彩蛋,以及與「尚氣」有所連結的伏筆!文章將劇透整理第3集劇情細節,以及重點彩蛋解析,將涉及嚴重劇透,請斟酌閱讀。

鷹眼影集第三集劇情故事

鷹眼

迴聲瑪雅洛佩茲為運動服黑幫老大

2007年時,「迴聲」瑪雅洛佩茲(Maya Lopez)從小因為聽覺障礙,且有著義肢的右腳,但他的父親卻灌輸他正能量,要她不能放棄希望,甚至透過學習武術增加自己的能力,然而長大後卻親眼目睹浪人將自己的家族幫派給殲滅,而瑪雅則接替爸爸的位子,成為運動服黑幫的老大。

浪人被黑寡婦給殺死?

 克林特巴頓(Clint Barton)與凱特畢夏普(Kate Bishop)被抓走後,瑪雅詢問浪人服裝的下落,然而克林特卻宣稱浪人已經被黑寡婦給殺死了,但瑪雅認為這一切都太過巧合,不管是復仇的對象(浪人),還是殺害復仇的對象(黑寡婦)在如今都已經死亡,於是打算直接將他們給殺死,然而克林頓老早就鬆開捆綁在手上的繩索,將自己當作誘餌先行逃離,讓凱特也能趁亂逃走。

鷹眼多功能的密技箭矢

克林特與凱特跳上車子疾行而去,然而運動服黑幫卻緊追在後,於是克林特負責駕駛車輛,凱特則借用克林特的弓箭,射出多種不同功能的密技箭(由於普通的箭矢在剛剛打鬥中已經用完),讓整個街頭交通大為混亂,最後他們選擇棄車離去,搭乘紐約地鐵成功逃離他們的追捕,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克林特的助聽器也在打鬥過程中損壞了。

運動服黑幫與傑克杜凱恩的關聯性

克林特與凱特為了調查運動服黑幫與傑克杜凱恩(Jack Duquesne)之間的關聯性,兩人決定偷偷潛入媽媽艾蓮諾畢夏普(Eleanor Bishop)的豪宅中,透過握有大量犯罪檔案的後台尋找證據,然而克林特在四處逛逛時遇到傑克在暗處拿著劍指著他!以上為《鷹眼》第3集的劇情概要。

鷹眼影集彩蛋解析

金霸王登場

鷹眼

在第三集一開頭,瑪雅洛佩茲的爸爸表示有一位叔叔在等他,此時看到一個巨大的手捏著瑪雅的臉頰,從聲音與身形來看,這個人很有可能是出現在《夜魔俠》影集中的「金霸王」(Kingpin),這也間接說明了運動服黑幫是由金霸王所管理,一個被江湖大家所稱「絕對惹不起的人」,且假如這項假說是成立的,那《夜魔俠》影集很有可能與《鷹眼》有所連動,也意味著夜魔俠將有望加入漫威電影宇宙(MCU)!

龍的存在與尚氣

尚氣

瑪雅洛佩茲在小時候詢問關於龍的存在,爸爸則表示「龍是存在另一個不同的世界」,然而在《尚氣與十環傳奇》中可以真實看到龍確實存在於漫威電影宇宙中,保護人類世界免於被異世界的生物所襲擊,難道這也暗示著瑪雅的爸爸威廉洛佩茲(William Lopez)也懂得使用「氣」嗎?與尚氣有什麼關聯嗎?

迴聲臉上的血掌印

鷹眼

瑪雅親眼目睹自己的父親被浪人給殺死時,父親死前用手撫摸著瑪雅的臉頰,留下鮮紅的掌印,在漫威漫畫中,瑪雅也是歷經了父親的死亡,為了紀念父親且為了完成復仇,在自己臉上畫上白色的掌印,這也成為瑪雅最鮮明的角色印記!

鷹眼經典戰鬥服登場

鷹眼

凱特畢夏普一再告訴克林頓「鷹眼」缺乏一個鮮明的品牌形象,於是她透過紙畫出她想像中的鷹眼戰鬥服,而這些都是漫威漫畫中鷹眼曾穿過的服裝,只是這些都曾未在漫威電影宇宙(MCU)中出現而已。

♥年度私藏片單:

多多看電影↑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討論電影新聞和影評喔!

鷹眼影集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