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眼

漫威影集《鷹眼》1~2集劇情&彩蛋解析|2代鷹眼面對最強反派迴音, 薩諾斯事件後2年發生了哪些事?

漫威影集《鷹眼》第一集、第二級在11月24日Disney+線上看首播,預計在6集劇情最終大結局,屬於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鷹眼》影集時間將接續在當《復仇者聯盟4》的兩年後,將描述鷹眼與二代鷹眼凱特畢夏普的故事,他們將面對最大反派迴音的挑戰!文章將劇透整理第1~2集劇情細節,以及重點彩蛋解析。《鷹眼》影集前兩集將揭露全新平民視角的漫威超級英雄,也補足更多薩諾斯彈指事件後,地球上人民所發生的一切,讓整個漫威電影宇宙時間軸變得更加清晰!

鷹眼影集劇情故事

鷹眼影集第一集

鷹眼

2012年,年僅11歲的凱特畢夏普歷經了《復仇者聯盟1》事件,看到洛基率領齊塔瑞兵團攻擊地球,更是親眼目睹「鷹眼」以帥氣的弓箭,一一擊敗來襲的敵人,當年的她就希望未來能靠著弓箭保護家人,長大後確實拿下許多弓箭與武術比賽的全國冠軍。時間來到2023年12月19日,克林特巴頓正與自己的小孩共度聖誕假期,欣賞著關於復仇者聯盟的音樂劇,同時間凱特畢夏普與母親參加慈善晚會,然而凱特卻無意間闖進一個黑市的拍賣會,看到媽媽的未婚夫傑克杜凱恩與亞蒙杜凱恩三世在拍賣一把傳奇浪人的刀,然而此時「運動服黑幫」卻敢來破壞現場,目標是要找出一只神秘的錶,凱特畢夏普決定趁亂穿上浪人的戰鬥服,幫忙大家解圍,並在偷偷返回家中,然而她想要調查杜凱恩一家人的秘密時,偷偷潛入亞蒙的家中,卻發現對方已經身中刀傷倒臥在血泊之中,慌張的凱特畢夏普逃離現場,卻遇到運動服黑幫的圍堵,所幸克林特巴頓即時前來營救。以上為《鷹眼》第1集的劇情概要。

鷹眼影集第二集

兩人決定暫時躲到凱特畢夏普的住所,然而此地早就被運動服黑幫給跟蹤,於是轉移陣地到凱特的阿姨家中避難。克林特巴頓則循線在抖音看到遺失的浪人戰鬥服,並前往實境角色活動現場將其取回,同時間將孩子先送去與老婆蘿拉巴頓相聚,自己則採用「黑寡婦」的招式,等著敵人乖乖送上門來。同時間凱特答應與母親以及未來的繼父傑克杜凱恩一同用餐,但卻意外發現關鍵的線索與證據,緊急聯繫克林特的他都未回應,並運用媽媽經營的保全公司之便,追蹤他的手機定位,發現他正被運動服黑幫給綁住,但自己卻一個不小心從天花板落下,害得自己也被綁住了,於是黑幫的成員向自己的首領「迴音」瑪雅洛佩茲匯報這件事。以上為《鷹眼》第2集的劇情概要。

鷹眼影集評價心得

第二代鷹眼凱特畢夏普

鷹眼

在初代復仇者聯盟逐漸一個個引退江湖時,這次也輪到了鷹眼,等了10多年的時光,終於有了「鷹眼」獨立作品,但這次不是看他耍帥耍酷的,而是要做到傳承的作用,由他來帶出下一任鷹眼接班人「凱特畢夏普」,雖然多少讓老漫威影迷感到不捨,但也很開心新任的鷹眼似乎極具魅力,不僅有著美麗出眾的外貌,角色的設定上也十分討喜,不僅學習力極強,反應靈敏,更是非常聰明機靈,讓人期待她未來在復仇者聯盟中發光發熱!

沒有超能力的漫威超級英雄鷹眼

鷹眼

「鷹眼」貴為一部沒有超能力的漫威超級英雄,憑藉著後天的努力與訓練,成為復仇者聯盟的其中一員,這種「平民」的英雄雖然少了華麗的磅礴的戰鬥畫面,但卻多了幾分拳拳到肉的狠勁(根本屌打《洛基》戰鬥橋段),《鷹眼》每一次的武打戲都格外寫實,每一拳每一腳都十分帶勁,更是有著滿滿的熱血能量,看了非常的過癮!

鷹眼與漫威電影宇宙

鷹眼

《鷹眼》透過鷹眼在《復仇者聯盟4》所穿的浪人衣服,直接連結影集與漫威電影宇宙(MCU)的直接關聯,大量的戲份都放在新一代鷹眼凱特畢夏普身上,並在佐以克林特巴頓與運動服黑幫過去的糾葛,帶出此齣影集的最大反派「迴音」(第二集最後結尾登場),第1~2集大都鋪陳居多,氛圍的鋪陳上也十分歡樂活潑,很有聖誕節的愉悅之感,現在也期待未來兩代鷹眼的聯手出擊,看到這對師徒一同面對反派的合體技,甚至也期待看到第二代黑寡婦「葉蓮娜貝洛娃」的登場,敲碗期待12月1日更新的第三集!

♥年度私藏片單:

多多看電影↑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討論電影新聞和影評喔!

鷹眼影集預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