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2怪獸之王

《哥吉拉2》彩蛋|《哥吉拉對金剛》怪獸宇宙如何發展?

(影評彩蛋)《哥吉拉2怪獸之王》是「怪獸宇宙」第三部電影,接續《金剛:骷髏島》的續集,2020年將上映《哥吉拉對金剛》,而續集電影該如何發展故事和安排結局呢?兩大泰坦怪獸哥吉拉和金剛的對打誰會輸?誰會贏呢?多多將整理導演專訪時的看法,將劇透電影的彩蛋並分析故事細節,幫助看過《哥吉拉II怪獸之王》的觀眾可以更了解整個「怪獸宇宙」的時間軸和彩蛋!

分隔線

分隔線

編劇談《哥吉拉對金剛》故事劇情

麥可道格堤(Michael Dougherty)除了為《哥吉拉2:怪獸之王》的導演兼編劇以外,2020年5月即將上映的電影《哥吉拉對金剛》,他將擔任此片的編劇,而他也在一次外媒的訪談中談及了「怪獸宇宙」第四部作品《哥吉拉對金剛》的故事發展!

哥吉拉對金剛

哥吉拉對金剛是實力懸殊的戰鬥

麥可道格堤(Michael Dougherty)說:「許多人聽到哥吉拉要與金剛對打時,都一定認為哥吉拉會獲勝,畢竟他有著「原子吐息」等超強大技能!」,金剛畢竟本身只是個巨型的泰坦巨獸而已,沒有什麼能發出能量光束或能量球的特殊技能,除此之外,體型上金剛也遠輸給哥吉拉,在《金剛:骷髏島》時的金剛僅有31.7公尺高而已,在《哥吉拉II怪獸之王》的哥吉拉卻有119.8公尺高,而且比2014年《哥吉拉》電影中的牠,體型還逐漸增長了快10公尺!

Because everyone, the moment you say Godzilla’s going to fight Kong, your first reaction is Kong doesn’t stand a chance. Godzilla’s got his radioactive breath, et cetera, et cetera

金剛

金剛有可能打贏哥吉拉嗎?

麥可道格堤(Michael Dougherty)繼續說:「但是假若你仔細來了解金剛這個角色的話,你會發現在《金剛:骷髏島》時牠還僅是青少年時期而已,牠還會繼續的長大,誰知道1973年人類第一次發現牠時體型是多大?」,麥可道格堤繼續補充道:「金剛擁有超高的智慧,而且身為靈長類的牠,是個善於使用工具的動物,牠具有速度和敏捷!」, 所以依照麥可的説法,其實金剛或許還是有一點勝算的,能靠著機智和速度來取勝!

But then if you really take the time to look at Kong as a character, it’s like, okay, in Skull Islandhe was an adolescent, so he was still growing. So who knows how big he is since the 1970s when they first met him? Kong is extremely intelligent, as a primate, he’s a tool-user. So he’s got speed, he’s got agility.

金剛

麥可道格堤(Michael Dougherty)說:「而且我喜歡這種被低估角色對上超強大對手的戰鬥,這就好比是在觀看洛基(Rocky)與伊萬德拉戈(Ivan Drago)的決鬥一樣,雖然看起來好像不是公平的比賽,但有時候那些被低估的人總會有著驚奇的表現!」,接著繼續說道:「我想觀看這種比賽,有一部分的樂趣是有機會可以見證這些被低估角色的真正潛力。」

And I like a good underdog battle, you know, it’s like watching Rocky go up against Ivan Drago. It seems like it’s unfair but clearly, this means the underdog might have a few surprises.I think part of the fun of watching that fight go down is we are witnessing a potential underdog battle.

哥吉拉

為什麼哥吉拉要跟金剛對打?

不過假如有認真觀看「怪獸宇宙」系列電影的話,可以知道金剛和哥吉拉都是站在人類這一邊的,在某種程度都算是守護神,但皆為正義一方的牠們,為什麼會相互對打呢?麥可道格堤(Michael Dougherty)解釋說:「我想在人類的內心深處是希望可以看到這樣的戰鬥,這可以追溯到古老的傳說和神話,在古希臘時期都在談論神與神之間的戰鬥,而另一半的原因,我想人們之所以喜歡看《地球脈動》(Planet Earth)這類的節目,便是喜歡看到物種間的對決,像是鱷魚與水牛的對打!」

I think there’s something primal in human beings to want to see a fight like that. I think it goes back to all of our myths and legends, ancient Greek myths about gods battling each other. It’s just part of who we are as a species. Half the reason I think people watch the Planet Earth nature specials is to watch animals going up against each other, to see crocodiles going up against water buffaloes.

哥吉拉2怪獸之王

麥可道格堤(Michael Dougherty)接著繼續說:「但當你擁有兩隻極高侵略性且陽剛的動物時,且彼此都認為自己是屬於整個物種的統治者時,他們應該會做出遠超於只是喝下午茶的舉動,看來他們的對決將會是個宿命了!」,看來2020年5月將上映的《哥吉拉對金剛》,兩大超強泰坦巨獸的對決是勢在必行的,至於更詳細的故事劇情,只能靜待未來官方或編導的在訪問節目時的更進一步劇透來略知一二了!

But when you have two extremely hyper-aggressive masculine territorial animals who both believe that they’re the rightful rulers of an entire species, chances are they’re going to do more than have afternoon tea. So it just seems like it’s destiny. 

分隔線

♥哥吉拉相關文章:

《哥吉拉2怪獸之王》17隻泰坦怪獸能力&起源介紹!

《哥吉拉2怪獸之王》基多拉, 摩斯拉, 拉頓能力解析!

《哥吉拉2怪獸之王》不可不知的10大電影彩蛋解析!

《哥吉拉2怪獸之王》1個片尾彩蛋,與續集和怪獸宇宙有哪些連結?

《哥吉拉2怪獸之王》懶人包|影評, 片尾彩蛋, 怪獸宇宙, 細節總盤點!

多多看電影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討論電影新聞和影評喔!

哥吉拉2怪獸之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