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

【專題】蘋果收購迪士尼, 肺炎重擊之下讓謠言成真?

肺炎疫情加劇,面臨迪士尼樂園全球關閉、旗下影視產業全面停工、大型運動賽事暫停,影響ESPN頻道營收,這個月迪士尼股價跌幅至少掉了36%,可說是這波疫情的重度受害者,近來蘋果收購迪士尼的話題又浮上檯面,畢竟兩家公司合作關係密切,迪士尼龐大的電視、電影版權若能納入蘋果,可望打造世界級娛樂帝國;若迪士尼真的被納入蘋果旗下,代表漫威及星戰系列也會一起,而這樣的未來真的近在眼前了嗎?

♥懶人包系列:

肺炎造成迪士尼可能被收購?

庫克

蘋果近一個月股價跌幅也有26%,相較迪士尼好一點,畢竟蘋果可是大公司,市值高達9640億美元,高於迪士尼的1520億美元許多,其實蘋果收購迪士尼的傳言一直未停過,2006年迪士尼收購皮克斯後,賈伯斯加入迪士尼董事會成為最大的股東,併購的風聲又起,迪士尼執行董事長巴布艾格(Bob Iger)在他的新書中也提到,如果史蒂芬賈伯斯 (Steve Jobs)還活著,很有可能會進行整併,如今面臨肺炎疫情,股價重挫,或許這又是另一個收購的好機會。

蘋果收購迪士尼的龐大商機

蘋果 迪士尼

「蜘蛛人」於去年9月回歸漫威電影宇宙的計畫曾一度停擺,就是因為蘋果有意併購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為旗下電影公司,而迪士尼對蘋果來說,一樣是一塊大餅。國外影評人認為迪士尼收購21世紀福斯後的虧損太大,加上肺炎疫情,已有不少的收益損失,而迪士尼最近在VOD平台上線的電影《1/2的魔法》衝上iTunes第一名,相信蘋果有注意到,許多迪士尼出品的電影和電視節目都能躋身前段排行榜,對於在串流媒體領域沒有太多經驗的蘋果來說,收購迪士尼這樣的大型內容提供商,又快速又有經濟效益。

漫威及星戰系列的改變?

美國隊長 蘋果

若迪士尼真的被納入蘋果旗下,代表漫威及星戰系列兩大台柱當然也會一起,老牌電影公司迪士尼和創新科技公司蘋果對電影的理念是否會合拍?我們會看到漫威英雄拿著iphone講電話嗎?這筆大交易會不會成功還未可知。

黑寡婦

目前由於肺炎,迪士尼影業的《黑寡婦》、《變種人》、《花木蘭》、《鹿魔》已確定延後上映,漫威首部華人超英電影《上氣》拍攝也暫停,每停工一天就損失30萬美元;串流平台Disney+影集《獵鷹與酷寒戰士》、《汪達與幻視》、和《洛基》後製工作也被迫喊卡。

♥疫情對影視產業影響文章整理:

多多看電影↑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討論電影新聞和影評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